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富力成功冲超新赛季目标三甲 足校将与巴萨合作

2011年11月17日08: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冲超成功庆祝会16日晚在此间举行。富力地产董事长张力在会上表示,球队2012年的目标是中超三甲,并将在青训方面谋求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合作。

  张力说:“我们既然决定搞足球,就要搞好,我们明年的目标是中超三甲。”

  富力的同城对手广州恒大近两年大手笔引援并斩获了本赛季中超冠军。张力称,富力在新赛季引援上也将有一定的投入,但会努力把钱花在刀刃上。

  “我们球队在建设过程中不会乱花钱,钱要花在点上,要用咸菜的价钱做出烧鹅的味道;我们看中的不是一两年的成绩,我们要扎实把球队办好,做好青训,参与中国足球职业化道路的改革,”张力说。

  其实,富力尚未冲超成功前,就已在青训方面有了“大动作”。2011年9月,富力地产宣布将与梅州市合作,投资5亿多元,建立规模达到3000人左右的足球中小学校,学校计划第一步招生500人左右,预计从2013年开始招生。

  张力确认,俱乐部方面将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商谈在足球学校方面的合作事宜,“足球学校的第一步是先跟巴萨谈好,我们培训的目标是精英化,力争培养中国的球王”。

  今年6月底,富力地产宣布接手已经濒临解散的深圳凤凰队,改名为广州富力队并把主场搬到广州市的越秀山体育场。在球队易主后,广州富力队取得了13轮不败的战绩,一举从颓势中走出,最终名列中甲联赛第二名。从一支降级队伍到最终提前一轮冲上中超,广州富力用了不到四个月。

  作者:王浩明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