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C罗跻身葡史上射手榜前三 欧洲杯四档皆有豪门

2011年11月17日12:17
来源:北京晨报

  在葡萄牙主场6比2大胜波黑的比赛中,C·罗打入标志性任意球并梅开二度,成为国家队晋级欧洲杯16强的最大功臣。与此同时,他也以32球的数据追平菲戈,跻身国家队射手榜前三甲行列。

  本场比赛梅开二度,C·罗将自己的国家队进球数提高到32球,与菲戈并列葡萄牙国家队历史射手榜第三位,居于保莱塔(47球)和尤西比奥(41球)之后。菲戈打入这32球花了127场比赛,而C·罗仅用87场比赛。目前,他距离保莱塔的47球纪录还差15球,如果运气好的话,在明年欧洲杯之前,CR7就能成为历史第一人。此外,如果C·罗再代表国家队出场一次,就将追平保莱塔,成为国家队出场次数第四多的球员。

  本届欧预赛,C·罗已经打入7球。在最关键的这场比赛,他并不贪图自己的数据。虽然此役4脚射门高居全场之首,但是葡萄牙人仍然屡屡为队友创造机会。最终,波斯蒂加也有两球入账,三叉戟另一端的纳尼也用一脚30米开外的重炮锦上添花。这也是纳尼为国家队打进的第12粒进球,而新赛季开始之后,葡萄牙人已经有8球入账。

  在进攻端,葡萄牙的三叉戟完全打开;在防守端,葡萄牙人将自己欧预赛的丢球数定格在了14球,成为16强中丢球最多的球队。本届欧预赛,葡萄牙的防守打一开始就不令人放心,主场4比4被塞浦路斯逼平、主场被冰岛打入3球,都显示出葡萄牙后防线的不稳定。10场欧预赛,葡萄牙丢了14个球。对比一下那些欧洲强队,德国10战丢7球、俄罗斯和法国10战丢4球、意大利10战丢2球、荷兰10战丢8球、希腊10战丢5球……在2012年欧洲杯16强中,葡萄牙是欧预赛丢球最多的球队。

  然而,就在防守问题层出不穷的情况下,葡萄牙主帅保罗·平托仍然拒绝征召博辛瓦和卡瓦略,他对记者说:“在明年决赛阶段比赛中,他们只能充当旁观者。”

  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葡萄牙搭上末班车

  晨报讯(记者 张鑫)在昨日凌晨结束的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比赛中,葡萄牙主场6比2大胜波黑,从而以6比2的总比分晋级,成为最后一支出线的球队。

  在比赛中,C·罗和波斯蒂加梅开二度、纳尼世界波破网、维罗索打入精彩任意球,波黑则由米西莫维奇和斯帕西奇打入两球。从数据统计上看,葡萄牙射门次数多达17次,而波黑只有3次,客队射门数甚至只有主队进球数的一半。难能可贵的是,葡萄牙还一改之前的“浪射”风格,17次射门有9次射正目标,也是这场比赛能大胜的重要原因。

  ■欧洲杯16强分档

  四档之中 皆有豪门

  晨报讯(实习记者 刘晨)随着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全部结束,决赛抽签的分档也于昨天揭晓,西班牙与荷兰同两支东道主球队被分在第一档。

  根据规则,跻身决赛的16支队伍被分为四档,东道主乌克兰和波兰自动进入一档,其他队伍按照近三届世界性大赛评分系数划分。西班牙与荷兰排名前两位,成为一档球队。此外,葡萄牙凭借6比2大胜波黑捞到的系数,跻身第三档,而法国继南非世界杯后,再次被列入第四档。

  这样一来,四档中每一档都有实力不俗的强队。一旦西班牙、葡萄牙、法国和处于第二档的德国分在同一组,绝对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抽签仪式将于12月2日在基辅进行。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