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东莞VS重庆前瞻:暴雨或定结局 一个进球就致命

2011年11月17日19: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爱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中乙总决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将打响,东莞南城队坐镇南城体育中心迎来了重庆男足的挑战,双方首回合0-0握手言,本场比赛谁能先进球或许就能笑到最后。

  天气再度成关键因素

  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两队都没有获得进球,除了自身浪费的机会外,重庆当时连绵细雨也影响了双方进攻的质量,多次错失良机。而此番来到东莞,天气再度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最大因素。最近几天东莞的天气一直不错,而从17日下午开始,细雨断断续续的来临,天气预报显示明天还将有中到大暴雨,在如此环境下比赛,不管是东莞队还是重庆队都很难发挥正常水平,谁能先适应谁就将占得先机。

  赛前伤病多各有忧愁

  除了天气外,两支队伍人员方面也都面临主力受伤出场存疑的危险,东莞南城队尤为突出。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东莞队主力后卫廖均健头部轻微脑震荡,核心张兴博大腿被撞冰敷治疗,两人能否在明天的比赛中出场都还是悬念。

  而在重庆队中,训练也同样出了问题,队长邸佑在对抗中受伤,虽说明天比赛没有太大问题,但状态能否得到保证也是一个难题。两队都有核心可能缺席的危险,教练是否会轻易做出改变也同样值得关注。

  战术博弈攻守一线间

  这样一场冲甲大决战,除了场外因素外,球队技战术以及心理方面才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内容。东莞南城队首回合防守为主,反击犀利,重庆进攻势头猛,效率稍显不足,因此两队打了个平手。明天的比赛,或许防守已经不是主题,如何进攻如何取得一个进球才是两队琢磨的事情,毕竟只要谁握有一个进球,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就近在咫尺。相比较而言重庆队则更占据优势,只要能在客场获得进球,哪怕是1-1这样的平局,他们也将昂首晋级。

  最后不得不说心态方面,东莞娃娃军拼劲十足,但是心理调节、情绪的把控并不是非常的到位,上一场比赛的多张黄牌以及和抚顺比赛中的红牌都是一个提醒。而重庆队一门心思都是冲甲,如果开局久攻不下,那么队员的心理可能会急躁起来,也会影响比赛的结局。

  总之,这样一场充满悬念的比赛,注定会跌宕起伏,不管是90分钟解决战斗,还是加时赛点球大战,我们都期待一场经典对决。(搜狐体育 爱国)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