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意大利负美国终止连胜 错失夺冠好局教练仍开心

2011年11月18日00: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7日发自)只要在和美国队的比赛中拿下两局,意大利就几乎确定卫冕,只可惜,他们没能做到,最终1-3负于对手。不过,对于这样的结果,从主教练到队员并不懊恼,毕竟,他们已经成功锁定了明年奥运的参赛资格。

  “首先恭喜我的朋友麦卡琴,我们在和世界上最强球队的比拼中输掉了,我只能说,感谢我的球队,打了一场非常漂亮的世界杯。今天打比赛,我们在第二局糟糕表现后,尽力去晚会,但美国打得更好,他们对胜利更加渴望。”意大利主帅巴博里尼说,他随后再次强调,自己非常开心,因为队伍在这次世界杯中的表现不错。

  作为一支老牌劲旅,意大利4年前拿到了世界杯冠军,但此次比赛,他们只能凭借外卡参赛。之前的欧锦赛中,她们被德国横扫,无缘决赛。而在8月底的大奖赛总决赛中,意大利更是低迷,只拿到第7,队伍老化是他们成绩下滑的最大原因。

  不过,这次世界杯,意大利女排发挥不俗,此前已经取得9连胜,今天面对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美国,她们才以1-3失利。在巴博里尼看来,队伍和之前相比提高了不少。

  “所有队伍都有伤病问题,在如此长的赛制中,这很正常,但我们为了奥运会,绝对提高了很多,对于欧洲球队来说,能够提前获得资格,而不是参加明年5月在土耳其进行的欧洲区预选赛,这非常重要。当然,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他说。

  除了教练,1-3输给美国后,队员也并不气馁。队长罗比安科赛后心情也不错,“恭喜美国队获得胜利,和他们比赛总是很困难,我们已经尽力做到最好,但在最后,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对于这次世界杯的结果已经非常满意。”

  明天最后一天,意大利将迎战此前10战皆负的肯尼亚,全取3分没有任何悬念。不过,他们是否能够卫冕,还得看最后一场美国和日本的争夺,如果美国队也同样全取3分,美国将夺得本次世界杯冠军,否者,意大利将胜出。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