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东西亚在亚冠名额上博弈 西亚发展快渐有话语权

2011年11月18日06: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郭剑
  “中超联赛的4个亚冠名额减为3.5个,这种说法的确存在,但这只是讨论意见,最终结果还要亚足联竞赛委员会讨论确定。”足管中心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今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去年年底,时任亚足联主席的哈曼曾经对亚冠名额问题提出过官方意见,按照当时的规定,2012年亚冠联赛中超球队仍将维持原有规模参赛,即4支球队征战亚冠,而亚足联今年对各国联赛的测评结果将作用于2013赛季的亚冠联赛。

  但今年哈曼因贿选丑闻被国际足联禁赛,亚足联内部意见纷纷,诸多西亚国家一致认为中、日、韩东亚三国在总共32支球队参赛的亚冠联赛中各占4席不公平,于是希望从今年起增加西亚国家球队的名额。

  “这里面确实包括一个东西亚足球利益分配的问题。”刘殿秋说,“实际上,过去东亚三强的联赛组织要好于西亚国家,但这几年西亚国家联赛发展得很快,已经在亚洲足坛拥有了话语权,尤其是卡塔尔申办世界杯成功,也极大地促进了西亚足球的发展。”

  由于哈曼倒台后西亚国家对于亚足联话语权的要求极为迫切,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修改了计划,打算从2012赛季起重新分配亚冠名额,但这同样引起了东亚国家的不满。据记者了解,本赛季亚足联收集的亚冠信息一直以中超4支球队为准,但在联赛结束后,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提出,要在今年亚足联会议上讨论“尽快改革”的可能性。

  记者截稿时,中国足协主席韦迪已经抵达亚足联总部吉隆坡,本月20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将对新赛季亚冠名额分配问题进行投票,以确定亚冠联赛的改革方向。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