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淡定对战德国 俞帅称完成任务仍是二流

2011年11月18日14:16
来源:北京日报
 

  今天,女排世界杯结束了倒数第2轮的争夺。中国队以3比0横扫非洲冠军肯尼亚队,仍居积分榜第3位。由于美国队和意大利队已提前锁定前两名,因此明天与德国队一役,将决定中国队能否以季军身份获得首批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横扫弱旅热身兼顾抢分

  尽管对手此前已遭遇9连败,但中国队今天开场还是尽遣主力,很快便以25比7拿下首局,创下了球队在本届比赛上的最大分差。随后,中国队又以25比15和25比10连下两城,范琳琳、陈丽怡等替补队员也短暂亮相。最终中国队完胜对手,全场比赛仅耗时59分钟。

  “我是把肯尼亚当成德国队来打的!”赛后接应张磊透露,为明天最后一场硬仗“热身”,才是球队本场的首要任务。主帅俞觉敏也解释道,之所以没有给替补队员太多锻炼机会,就是为了调整主力阵容的状态,“集中精力、调动所有能量”备战。队长魏秋月则坦言,此役是中国队进行攻防演练、磨合阵容的机会。

  此外,根据本届比赛排名规则,最终积分相等的球队会根据小分排定座次。因此,抢分也是中国队此役一大目标。“比赛已经打到第10场了,前面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的结果。今天对手实力较弱,肯定不仅要3比0获胜,还要多得分。”俞觉敏说。

  与劲敌交手心态要放低

  魏秋月说,世界杯打到现在一直很兴奋,“大家都在努力做好过程。马上就要看到结果了,很激动。”明天,中国队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欧锦赛亚军德国队,后者已在本届杯赛中力克劲旅塞尔维亚队和美国队。

  “摆低位置,冲击对手”,是中国女排本届比赛取得佳绩的“秘诀”。接应张磊称,明天的比赛,仍要以同样的心态去面对。俞觉敏表示,这场球对队员的心理素质既是考验,也是锻炼,“实事求是地说,我们还不是一支很成熟的队伍。希望参加过奥运会的老队员,在遇到困难的情况下起到核心作用,最大限度排除外界干扰,发挥自身水平。”

  俞觉敏还补充道,队员在冲击对手的同时,也要有自信,同时相信队友的能力,互相鼓励、支持。本赛季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泉州站上,中国队曾两胜对手,比分均为3比2。“现在我们进攻点更多,队员状态也不错,一传体系也比较稳定。希望队员能充分发挥水平,把我们的快攻战术、跑动进攻打出来。”

  超额完成任务仍是二流

  今晚,中国队并没有现场观看日本队与德国队的比赛,而是回到驻地研究了德国队的比赛录像,然后通过电视转播收看了日德大战。日本队经过5局苦战,以3比2险胜德国队。如此一来,中国队明天下午只要击败德国队,就将获得一张直通伦敦的“入场券”。如若告负,则要看晚上日本队与美国队的比赛结果,才能确定能否出线。

  面对这样一场关键战,俞觉敏笑言,希望队员都“淡定”些,“不要有压力,心里想着非要拿第3名,肯定会紧张、想赢怕输。不去想,反而有利于充分发挥。这次比赛队员都非常努力,打出了比较稳定的水平,技战术也有很大提高,表现已经非常好了。我们现在已经锁定了前4名,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不应该再有压力。这次没拿到,今后还有机会。”魏秋月也表示,“打出今天的成绩已经很难得。我们没有任何压力,全力以赴冲击第3名。”

  不过俞觉敏也坦言,既然有希望,肯定仍要尽最大努力,“千方百计去冲”。同时他再次强调,女排仍是世界二流,并未跻身强队之列,“光靠拼、冲是不够的。队伍走向成熟还需要过程。”

  本报特派记者 王笑笑(东京17日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