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女排世界杯评论

三大社:中国女排强势爆发 伦敦奥运会值得期待

2011年11月18日21: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11月1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女排世界杯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德国队,以总积分26分的成绩获得本届世界杯赛季军,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国际上著名的三大社对此做了点评。

  美联社撰文指出,在日本世界杯的比赛中,面对意大利、巴西和美国这3支顶尖强队,中国女排尽管都是2:3遗憾告负,但她们在比赛中并不落下风,甚至有取胜机会,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中国女排以3:0横扫(25:18、25:18、25:21)欧洲新贵德国女排,勇夺2011年女排世界杯季军,并获得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比赛之中,中国队拦网实力明显超出德国队一筹。中国队队员摆正了心态,耐心迎战,展现出完胜德国队的能力。

  法新社评论说,日本队此前击败德国队后,中国女排的出线前景更加明朗。队长魏秋月则表示,之前与肯尼亚的比赛主要还是为打德国队演练技战术,教练也换了不同球员上场,就是为了在关键时刻都能发挥作用。德国队可谓欧洲球队的典型代表有身高、有力量,发球凶、扣球狠。近年来,中、德女排交手不多,在去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中国队曾以1∶3不敌对手。比赛之中,中国队横扫德国队,如愿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女排被视为奥运的夺冠热门,2004年雅典重夺奥运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第3名以后,中国女排2012年值得期待。

  路透社评论说,出征世界杯前,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也低调地提出了“保六争三”的目标。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令人眼前一亮,多场比赛的过程十分精彩,与三个月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难求一胜的局面相比,堪称惊人蜕变。通过亚锦赛和世界杯这两项大赛,中国女排已经充分展示出了自身的进步。对比去年,中国女排进步确实很大。现在,队伍已经在走向成熟的路上。(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