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王宝泉:祝贺女排两人值得称道 快速多变是王道

2011年11月19日09:07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孟凡强

  尽管已经进入联赛备战的关键阶段,但中国女排在世界杯的表现始终牵绊着国家队前任主帅王宝泉的心。王宝泉认为,目前这支国家队在攻防各个环节的实力都有明显提升,而最终能够跻身世界杯前三,最关键的改变还是回到了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轨道上来。

  因为工作繁忙,世界杯的比赛王宝泉只看了几场焦点战,昨天下午的中德之战,正在蓟县基地督训天津队的他也只看了前两局。“首先要祝贺中国队,祝贺俞指导。从我看的这几场球来说,张磊的回归盘活了整个球队的进攻体系,她一跑起来,全队都打活了。另外,中国队的一传和防守进步很大,这也给快变进攻提供了保证。最后的名次也证明,只有坚持快变,中国女排在世界上才有机会。”具体到单个球员的表现,王宝泉重点提到了惠若琪和杨珺菁,“惠若琪已经成了中国队的核心人物,这一点从她的进攻成功率就可以看出来。另外,顶替薛明的杨珺菁战术灵活很多,她给全队带来了更多变化。

  世界杯之后,天津队的三位国手也将马上投入到联赛的备战中。不过区别每个人的情况不同,王宝泉表示也会区别对待,“米杨和陈丽怡回国后休息一天,就会归队报到,魏秋月在世界杯上消耗很大,我们考虑让她多休息一下,这样有利于她以更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投入到联赛中。”本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