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完胜仍无缘八强 俞觉敏:没回家挺知足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城市快报
2010年11月11日11:07
  中国与秘鲁队的比赛结束后,记者们三五成群走向新闻发布厅,一路上大家研究着中国队的出线形势,研究着中国队进入8强、12强抑或是直接回家的各种可能。就在大家为女排沦落到这般田地唏嘘不已的时候,在发布厅门口等待进场的俞觉敏却淡定自若地给记者们吃了定心丸,“我们已经肯定进入9到12名的排位赛了,不会回家了。”言语中,他对这个成绩似乎相当满意。当有记者质疑被淘汰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时,俞觉敏有些不耐烦地说:“那种可能性太低了,不会出现的……”

  从争金夺银滑落到天天为避免提前回家而苦苦挣扎,中国女排的日子越过越紧巴,教练的脾气倒是越来越好。王宝泉在职期间,每每队伍表现不好,他总是对技战术环节问题和表现不佳的队员直言不讳,这也成为导致他下课的一个公开秘密。俞觉敏上任后,哪怕是输了球,“感谢队员”也是必须要说的,从他嘴里至今就没听到过对任何队员的一句批评,哪怕是一点点不满。就这样,从大阪到东京,在俞觉敏的一路感谢声中,姑娘们很给面子地拿下了3场保级战,取得了让俞觉敏颇为满意的没提前被淘汰的“好成绩”。

  “世锦赛没有打完,具体定位不好说。由于后备人才不足和伤病的影响,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呈下滑趋势!”这是昨天赛后有记者请俞觉敏给中国女排定位时得到的回答。

  都已经创造了36年来三大赛的最差战绩,还有什么不能定位呢?无论最终第9还是第12,从世界一流、二流直奔三流的大滑坡已经不能否认。尤其是在这样有利的分组中,居然仍获得如此差的成绩,中国女排实力如何人人早已心知肚明,只是俞觉敏嘴硬罢了。

  亚运会上,韩国队将以世锦赛阵容出战,而日本队则只派出了二线队。俞觉敏表示:“韩国队明显处于上升势头,通过世锦赛和她们的比赛,我会对她们的技战术进行研究分析,同时在亚运会上摆正心态,全力冲击对手,我们对亚运会夺冠还是很有信心的。”

  特派记者 孟凡强(快报东京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