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 > 廖辉被禁赛动态

奥运会冠军廖辉被禁赛 检测未通过或无缘奥运

2011年11月19日12:06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戴晓枫 吴洋
廖辉曾获2008奥运举重金牌(资料图)
廖辉曾获2008奥运举重金牌(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戴晓枫 实习生 吴洋)昨日,国际举联公布了最新一批因使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运动员名单,2008年北京奥运男子69公斤级冠军廖辉赫然在列,因为兴奋剂问题廖辉将遭到禁赛4年的处罚,无缘2012伦敦奥运。不仅如此,他在2010年世锦赛获得的2金1银以及2项世界纪录均被取消。

  廖辉12岁进入湖北举重青年队,2007年入选国家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获得了男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2009年世锦赛囊括该级别3枚金牌,2010年世锦赛他又获得2金1银,更是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不过,就在廖辉被国际举联禁赛的同时,在国际举联官网的世界纪录一栏里,男子69公斤级总成绩和挺举世界纪录的主人也发生了变化,此前的廖辉,已经变成了现在的博夫斯基和张国政,创造纪录的时间也变成了1999年和2003年,显然廖辉去年世锦赛的纪录已被剥夺。

  各方反应

  廖辉:请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还我清白

  就在国际举联对廖辉作出禁赛4年的处罚后不久,廖辉即通过新华社和央视发表了个人声明,表示自己已经托律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廖辉在声明中表示:2010年9月2日下午,我接受了一次国际举联实施的反兴奋剂飞检,结果呈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阳性,当我得知这一结果后感到非常震惊,也无法接受。

  因为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最新标准,宝丹酮这种物质有内源性产生的可能性。同时,我也发现有关机构在尿样保管、运输和检测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为此我向国际举联提出召开听证会以证清白。国际举联先后于2011年6月和9月召开了两次听证会,但未接受我的申诉,依然判罚我停赛4年。

  作为一名举重运动员,我非常热爱举重事业,在我的举重生涯中从未使用过兴奋剂。从我开始练习举重至今已经接受过数百次赛内赛外的兴奋剂检查,仅在2010年8月24日至10月18日期间,就接受了赛内和赛外尿检7次,血检5次,除了国际举联这次飞检外,其他所有检测结果都很正常。为了维护我的权益,证明我的清白,我已委托律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中国举协:视申诉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在廖辉发表个人声明的同时,中国举协也就此事发表了声明,表示“中国举重协会对国际举联给予廖辉停赛处罚一事高度重视,并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中国举重协会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一贯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严格遵守国际体育组织和国家的有关规定,并制定了严厉的管理和处罚措施。兴奋剂问题无论涉及到谁,我们都将一视同仁,严肃处理。鉴于在此事件中廖辉本人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为尊重运动员权益,我们将视申诉结果和调查情况作出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王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