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踢弱旅再战FIFA病毒 瓜帅轮换梅西仍恐首发

2011年11月19日10: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3点,在2011-12赛季西甲联赛第13轮的一场比赛中,巴萨将在主场迎战萨拉戈萨。巴萨的阿费莱和阿德里亚诺将因伤缺阵,佩德罗和桑切斯虽然基本伤愈复出,但他能否出场还不得而知,由于FIFA病毒带来的影响,加上下周中还要客场与AC米兰进行欧冠小组赛争夺头名的恶战,瓜迪奥拉本场可能会进行人员轮换。

  巴萨和萨拉戈萨在西甲历史上一共交手114次,巴萨64胜27平23负占优,其中主场战绩为44胜11平2负。上赛季巴萨客场2-0、主场1-0双杀萨拉戈萨,梅西包办客场两球,凯塔在主场绝杀,而09-10赛季巴萨主场6-1、客场4-2也双杀马蜂军团,巧合的是凯塔在主场上演帽子戏法,梅西客场独中三元。如果算上07-08赛季,巴萨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双杀萨拉戈萨,上次失利还是06-07赛季,红蓝军团在客场0-1落败,而萨拉戈萨最近一次在诺坎普拿分,还是05-06赛季的事,当时双方战成2-2。萨拉戈萨上一次在诺坎普取胜,还要追溯到65-66赛季,他们客场1-0得胜而归。

  上轮客场被毕尔巴鄂2-2逼平,让巴萨落后皇马的差距达到了3分,所以本轮主场作战不容有失,巴萨本赛季西甲主场5胜1平,打入26球1球未失,仅被塞维利亚逼平。萨拉戈萨战绩糟糕,目前2胜4平5负仅列西甲第16位,本赛季还是要为保级而战,球队客场2平3负没有胜绩,最近4轮1平3负,所以他们恐怕在诺坎普难以阻挡巴萨拿到3分。不过锋线上的葡萄牙国脚波斯蒂加和前西班牙人队长路易斯-加西亚,还是会给巴萨带来一定的麻烦。

  FIFA病毒向来是瓜帅头疼的事情,自从他执教巴萨之后,球队在国家队比赛日后踢了16场联赛,08-09赛季3胜2平,09-10赛季1胜3平,上赛季3胜1平1负,本赛季踢过两场,那就是客场2-2被皇家社会逼平,以及主场3-0大胜桑坦德竞技,48分仅拿到29分,取分率刚过60%。梅西和马斯切拉诺都是从南美经历了恶战归来,几名西班牙国脚也是从哥斯达黎加飞回,身体疲劳状态受影响是一方面,另外存在的伤病隐患才是让瓜帅真正忧心的,毕竟下周中就要与米兰交手,下个月10号还要赴伯纳乌激战皇马,而且随后还要赴日本踢世俱杯,巴萨当然不愿这些关键的比赛中有重要球员缺阵。

  巴萨阵容方面,根据《每日体育报》的首发预测,门将是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和马克斯维尔将组成后防线,阿比达尔将轮休,中场由哈维、凯塔和蒂亚戈组成,锋线是比利亚、梅西和小将昆卡,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都将坐在板凳上。

  梅西虽然打完国家队的比赛疲惫不堪,但只要身体没有伤病,阿根廷人首发没有悬念,最近6次对阵萨拉戈萨,梅西一共打入8球,马蜂军团也是他喜欢的对手之一。比利亚本场将面对旧主,葫芦娃各项赛事已经遭遇了一个月的球荒,上次破门还是欧冠主场对阵比尔森胜利的时候,随后他踢了4场西甲和1场国王杯都未能进球,比利亚上一个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9月25日主场5-0大胜马竞一战,不知道本场葫芦娃能否在旧主身上终结霉运。

  附巴萨预测首发: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马克斯维尔/哈维、凯塔、蒂亚戈/昆卡、梅西、比利亚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