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胜德国直通伦敦奥运 俞觉敏:陈忠和帮助大

2011年11月19日15:21
来源:东南快报
俞觉敏
俞觉敏


女排赛后上演“百变千手观音”
女排赛后上演“百变千手观音”

  昨天,中国女排在世界杯的比赛中以3比0击败了德国队。从而以11战8胜3负积26分的成绩获得了世界杯的第三名,直接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昨天比赛的赛前形势是:只要击败德国,中国女排就能确保第三名。昨天比赛队员们并没有因此而背上包袱。从比赛一开始,中国女排就掌握着主动权,以25比18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遇到了一些麻烦。主帅俞觉敏将福建人徐云丽派遣上场,徐云丽上场之后,场上的局势立马好转,并且以25比18再下一城。连输两局之后,德国队已经彻底无法获得前三,第三局开局阶段德国队就显得很疲软,中国女排趁机取得较大的领先优势,虽然最后时刻有些着急,但是女排还是顺利地以25比21拿下比赛。

  当徐云丽将最后一个球扣球得手之后,女排姑娘们尽情地释放着自己的情感,徐云丽紧握着双拳,然后队友们都涌过来,大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教练员组的工作人员也走过来,和队员们拥抱。

  在大家庆祝的时候,俞觉敏对队员们说:“大

  家太不容易了,终于可以进奥运会了。”这句话像是一个催泪弹,队员们听了之后,都不由自主地落下了眼泪。徐云丽是其中哭得最厉害的。

  这眼泪里包含着胜利的喜悦,也包含着大家在一段时间不顺,取得成绩之后的一种释放。从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遇到了各种挫折,经历了辛酸,也品尝了痛苦。去年的世锦赛成绩降到谷底,今年大奖赛垫底的排名也让女排受到了很多的非议。虽然亚锦赛夺冠了,但是本次出征之前,中国女排并不被看好。就是这样的女排,她们在危难之中咬紧牙关,靠着顽强拼搏的精神,拿到了第三名的成绩。

  赛后,为中国队拿下最后1分的徐云丽说她特别高兴,但又特怕这是做了一场梦,“因为这一年来大家都太不容易了,能够走到今天,是对所有人付出的一个最好回报。”

  兴许因为太开心了他俩互相夸上了

  俞觉敏:陈忠和帮助大

  本报讯(记者朱国财)“赛前不敢想象我们能在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有幸运的成分,我们自己也抓住了机会。这次能够拿到世界杯前三名,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是对我们队员努力的回报。”赛后,女排主帅俞觉敏激动地说。

  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俞觉敏说:“队伍可能会有局部调整,但是世界杯的阵容和配置应该是最适合目前中国女排的。”

  俞觉敏也感谢了陈忠和对他的帮助,他说:“这是我第二次带队参加世界大赛。去年世锦赛时,球队当时虽然很努力,但成绩不理想。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认为自己在2005-2008年跟陈忠和指导学习了很多,包括训练和比赛经验。通过去年的世锦赛、亚运会以及今年的大奖赛,不管成功失败,我对队员的意志品质、心理更了解了,这对排兵布阵有帮助。”

  陈忠和:俞觉敏很敬业

  本报讯(记者朱国财)在中国女排3比0击败德国队之后,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第一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陈忠和表示,女排在世界杯的表现证明传统的战术体系没有过时。

  也许是昨天看球的时候投入了太多的精力,吼得太厉害了,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陈忠和的喉咙很疼,说话都很吃力。对于昨天的比赛,陈忠和说:“比赛打得十分痛快,让人很过瘾。”

  从大奖赛的失败到世界杯的惊艳,女排为何变化这么大?陈忠和说:“前一段时间主力阵容全部是高个,漏洞比较多。其实我们现在的水平和强队差距也就是一两个球而已。像二传魏秋月和其他几个队员都是打过北京奥运会的,很有经验。大奖赛的时候队伍状态不行,加上漏洞多,形成恶性循环。”

  昨天,俞觉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他从陈忠和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此,陈忠和说:“俞觉敏太谦虚了。我们是好朋友,经常有沟通。他很敬业,人非常好,挺幽默的,非常认真,有股不服输的劲,而且他长时间呆在队里,跟队员们的关系很好,这样便于大家互相沟通。他有自己的特点,我相信他能带领女排取得好成绩。”

  对于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前景,陈忠和说:“肯定会更加困难,因为奥运会四年才一次,大家都非常重视。不过女排经过了这次世界杯的洗礼之后,也会变得更加成熟。这次比赛对女排在技战术和心理上都有很大的帮助,以后她们会越打越好的。”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朱国财新华/图

  新资闻讯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