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大事记:天津31年首冠 陕粤点球战创纪录

2011年11月20日23: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1中国足协杯结束了本赛季的争夺。最终天津泰达队在决赛上以2-1的比分力克山东鲁能队捧得桂冠。天津泰达队获得中国足球职业化30年来的首个冠军,接下来为您盘点本赛季足协杯大事记。

  天津泰达夺冠

  经过了足协杯上九十分钟的鏖战,天津泰达队以2-1的比分击败山东鲁能队,球队捧起了梦寐以求的足协杯冠军奖杯。这个冠军是天津球队职业化30年来的首个冠军。毫无疑问,本赛季的足协杯冠军将会成为天津泰达队历史上重要的一笔。

  足协杯扩军

  继赛季初足协宣布本赛季足协杯扩军后,在最近,足协重申关于足协杯进一步扩军的计划。根据目前的消息显示,本赛季共有30支球队参加杯赛,而下个赛季这一数字将会增长为48甚至更多。采取单场淘汰的赛制使得比赛的观赏性和刺激度都会超越以往,也可以吸引更多的目光来关注中国足球。

  杯赛受冷遇竟无人问津

  本赛季的足协杯无疑是很尴尬的,在决定复办足协杯和敲定冠名后,足协杯在电视转播上却遭到了各地的冷遇。打着免费招牌赠送转播权的足协杯竟然出现了无人接手的情况,足协杯无疑在赛季初就被定义为了鸡肋赛事。因此,众多球迷只能忍受没有电视直播的开幕式以及揭幕战。

  首轮四中超球队惨淡出局

  首轮中超军团有6支球队出战,结果仅有广州恒大和南昌衡源晋级第二轮,其余四强全部止步第一轮。这样的战绩让中超军团无疑显得十分尴尬。在被中甲球队蹂躏的同时,中超军团可谓是颜面尽失。

  止步首轮催生外教下课

  足协杯首轮比赛,江苏舜天队在主场经过点球大战,3-4不敌中甲球队天津松江队,足协杯首轮被当时中甲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淘汰,这对于赛季初大投入的江苏舜天队来说是难以接受的,因此这场比赛也直接成为了科奇安下课的导火索。两天后,科奇安便成为中超本赛季首个下课的主帅。

  穆里奇夺得射手王

  在本届的足协杯上,广州恒大前锋穆里奇以4个进球成为本届足协杯的最佳射手。穆里奇也成为继李金羽之后,第二名包揽顶级职业联赛和足协杯最佳射手的球员。

  八冠王足协杯一轮游

  5月11日,2011足协杯第二轮。大连实德队主场迎战中甲的延边长白虎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做客的延边队凭借着高万国补时阶段的点球决杀2-1爆冷淘汰了大连实德。悲催的顶级联赛八冠王就这样告别了本届足协杯。

  陕粤超长点球战创国内记录

  5月12日,同样是2011足协杯第二轮。在陕西人和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惊现中国足坛史上最长点球大战,广州恒大经过12轮互射点球以11-12不敌陕西(90分钟1-1),广州方面吴坪枫和郜林分别罚丢点球,11-12的比分创造了国内足球历史上点球大战的最高比分。

  申花迁移主场备战足协杯

  2011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作为主队的上海申花队却没有享受到主队的天时地利人和,因为由于之前在上海本地球市受到冷遇,球队联赛战绩饱受诟病等因素,申花队将主场临时迁移到了芜湖奥体中心迎战对手延边长白虎,这种跨省打主场比赛的举动在国内是很罕见的。

  张辛昕生日夜染红出场

  足协杯半决赛,对于北京国安队张辛昕来说,这一天是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在其中的。因为这一晚也是张辛昕的生日,深受期待的张辛昕在这场比赛开场后表现的十分好,但是这一切都在第30分钟发生了改变。当时,山东队王彤得球突破即将形成单刀,此时国安边后卫张辛昕撞倒了王彤。主裁判直接红牌将其罚下,就这样,张辛昕的生日夜真可谓是“红运当头”。

  帕切科被罚出场

  由于张辛昕被出示红牌,主帅帕切科十分不满当时主裁判的判罚。帕切科朝着场内的主裁咆哮了几句,随后转身回到替补席跟前,俯身捡起了一个矿泉水瓶,右手大臂一挥扔进场内。这下激怒了主裁判,他先将国安助理教练薛申罚上了看台,随后又将帕切科一同请了出去。就这样,有人笑言,韩国裁判的一张红牌,将张辛昕、薛申,包括帕切科和他的翻译付豪一起罚出了场。(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