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FIFA病毒把梅西炼成钢铁侠 25场踢满24场仍无敌

2011年11月20日08: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巴萨与萨拉戈萨赛前,梅西是否该首发、梅西是否该出场成了记者们最为关心的话题。梅西近期在巴萨几乎场场踢满90分钟,而在最近两周内,跳蚤又饱受FIFA病毒侵扰。在阿根廷,梅西因主场战平玻利维亚而饱受抨击。而在哥伦比亚,梅西虽然打进一球,但却在巴兰基亚37度的高温下累得晕头转向,他甚至瘦了足有4公斤。从西班牙往返南美,跨越的不仅仅是几万里空间距离,以及几十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同时还有季节的变换,西班牙已经进入初冬,而哥伦比亚却是盛夏。

  疲劳,是梅西最大的敌人。本赛季迄今为止,跳蚤一共在25场正式比赛中踢满了24场,阿根廷人只在巴萨客场2比2战平皇家社会时坐过板凳。他参加了12场西甲、6场阿根廷国家队比赛、2场西班牙超级杯、1场欧洲超级杯、4场欧冠。梅西只缺席了上周三巴萨与奥斯皮塔莱特的国王杯比赛,这还是因为他提前回国家队报道。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梅西状态问题向瓜迪奥拉发问,但却惹怒了佩普:“你们是不是不希望梅西出场?是的话,那就直率的告诉我!”

  主教练才是最了解球员状态的人,瓜迪奥拉和梅西谈过,他们都认为跳蚤可以继续在FIFA比赛日后踢满90分钟。事实证明,梅西的确没有辜负瓜迪奥拉的信任。萨拉戈萨的抵抗,在半场结束前彻底结束,正是梅西为巴萨打进了摧毁对方信心的第二个进球。

  在第29分钟,梅西浪费了昆卡为他送出的单刀助攻。不过在14分钟后,梅西终于让诺坎普再次沸腾。43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横敲,梅西禁区右侧形成反越位。面对出击的罗伯托,梅西轻松推射破门。在效力马竞和萨拉戈萨期间,罗伯托两次出现在诺坎普,一共被巴萨灌了9个球,其中5个出自梅西脚下。而在此前7场对阵萨拉戈萨的西甲联赛中,跳蚤一共打进了9个球。

  这个进球,是梅西2011年在巴萨打进的第50个正式比赛进球,也是本赛季西甲中第15个进球,跳蚤是五大联赛现阶段进球最多的球员。梅西这15个进球中,有14个发生在诺坎普。而在上赛季整个赛季中,梅西联赛里也只在诺坎普打进15球而已。“诺坎普”+“梅西”,简直就是巴萨进球的代名词。在最近4场比赛中,跳蚤连续破门并一共打进8球。梅西收获巴萨百球用了4年9个月,从打进第101球到第200球只用了1年9个月。如果跳蚤能保持目前超高效率的话,下赛季他也许就能收获个人第300个巴萨进球。

  梅西能进球,还得感谢他自小到大的兄弟法布雷加斯。尽管小法去阿森纳走了8年弯路,但在重返诺坎普之后,他和梅西之间似乎不需要任何磨合。此役中小法出现在了巴萨前腰位置上,他不但59次传球53次到位,同时还直接为梅西助攻,他被《每日体育报》打出了全队最高的8分。“没什么球员无法理解梅西,要和梅西配合实在太容易了。”法布雷加斯一如既往的谦逊,“在这个新位置上,哈维帮了我很多,他给了我很多建议。”(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