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返福地带伤勤王 近乎零度角破门平大罗纪录

2011年11月20日08: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C罗极速漂移

  “我最近状态不错,这也许是我职业生涯状态最好的时候。”C罗在马德里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如今的葡萄牙人可谓春风得意,球场上他不仅成为了皇马的效率得分王,创造了生涯最佳赛季开局,而且还帮助葡萄牙国家队打进了明年的欧洲杯决赛圈,而在梅斯塔利亚球场,C罗又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夜晚。

  从葡萄牙国家队离开后,C罗就火速勤王,回到了皇马俱乐部。在与波黑的两场决战后,C罗虽然腿部肌肉感到不适,身体信号亮出了红灯,但是对进球的渴望和和不断超越自我的信念还是让皇马天王忘记了身上的伤痛,出现在了皇马的首发阵容中。这让那些渴望看见伊瓜因和本泽马双剑合璧的球迷大失所望。虽然《马卡报》赛前认为C罗带伤首发并不意外,但是葡萄牙人的状态将会大打折扣。不过比赛开始后的CR7则用表现证明了《马卡报》的猜测是错误的。

  开场后,C罗由于受到腿部伤病的困扰而没有在场上做过多的奔跑,葡萄牙人暗暗等待最有威胁的杀机。第10分钟,C罗就曾在禁区里完成一次精彩的鱼跃攻门,可惜运气欠佳,皮球打在了瓦伦西亚后卫拉米的身上。虽然没有做更多的奔跑,但是C罗还是勤勉的作为皇马“最突前的后卫”,在瓦伦西亚前场就展开逼抢。第41分钟,C罗就曾在中场抢断皮球,与本泽马就地发动一次有威胁的反击,不过遗憾的是C罗最后的捅射被迭戈-阿尔维斯用身体封住了角度。下半场刚开始,C罗的积极拼抢也让他吃到了一张黄牌,第52分钟,CR7在前场勾倒了阿尔贝尔达。C罗化身为后卫也主要是因为瓦伦西亚整场比赛的紧逼实在压的皇马有的喘不过气,葡萄牙人用自己的防守来不断为自己的队友分担压力。不过进球才是C罗的天职。

  在索尔达多将比分扳成2-1后,瓦伦西亚全队又似乎看见了在皇马身上拿分的希望,梅斯塔利亚球场的球迷的情绪也极度亢奋。不过4分钟后,C罗就让全场球迷和瓦伦西亚队员沉寂了下来。第79分钟,皇马后场断球后发动反击,佩佩在中场的右侧准确的将球长传给左翼已经高速狂奔40米的C罗,此时瓦伦西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也选择弃门出击,加速奔出禁区力图用大脚将球解围。不过C罗还是机敏的用脚将球挑过阿尔维斯的头顶,此时已经杀到底线附近的C罗几乎零角度打门,皮球像精确制导导弹一样钻入网窝,瓦伦西亚回防的四名后卫没有一人能够阻挡皮球飞行的线路。

  此粒进球也是CR7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第一次攻破瓦伦西亚的打门,此前的三粒进球都是在伯纳乌完成的。进球后的C罗则跑到场边躺在地上,用身体摆成一个“大”则等待队友上前庆祝。此时整个梅斯塔利亚球场只能听见皇马人的欢呼,瓦伦西亚人的士气又一次被打压了下去。看看穆里尼奥兴奋地跳在卡列洪身上振臂庆祝,就知道C罗的这粒进球对皇马有多么重要。本场比赛又攻入1球的C罗以14球的成绩排在西甲射手榜第二位,紧紧咬住以15球排在第一的梅西。

  梅斯塔利亚球场的确是C罗的福地,上个赛季皇马就在这里凭借C罗的头球绝杀了巴萨,捧起了国王杯,而今夜梅斯塔利亚球场又注定让C罗再次铭记。

  效力皇马还不到两个半赛季,葡萄牙人已经在107正式场比赛里为皇马打进惊人的104球,场均0.97球。而且C罗也追平了罗纳尔多在皇马的进球纪录,外星人在皇马效力的4年半内,共出场177次打进104球。而在俱乐部历史射手榜上,C罗的第104粒进球也让他攀升到第14位,与罗纳尔多和莫罗尼并驾齐驱。而葡萄牙人下一个要追逐的对象是华尼托和耶罗,C罗距离他们的进球纪录也仅仅只有20球,如果按照C罗如今的状态来看,葡萄牙人本赛季就有望对皇马两大传奇完成超越。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