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香港超级赛上再度称臣 李宗伟注定“见丹死”?

2011年11月20日14:0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本报记者 姚勤毅

  在昨天结束的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半决赛中,我国选手林丹以2比0力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取得了对这位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劲敌的三连胜。从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到公开赛,李宗伟似乎一遇林丹就会成为“悲剧人物”。

  近几年来,林丹与李宗伟的对决一直被贴上 “羽坛最高水准较量”的标签。两人实力难分伯仲,都拥有无与伦比的羽毛球天赋以及王者气质,但在双方此前25次交手记录中,林丹以17胜8负占据绝对优势。更让人很难解释的是,只要在重大赛事中遭遇,笑到最后的总是林丹。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林丹在决赛中粉碎了李宗伟的奥运冠军梦;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林丹又一次击败李宗伟,夺走金牌;今年伦敦世锦赛决赛中,几乎整场比赛都占据主动的李宗伟被林丹惊天逆转,眼巴巴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李宗伟稳坐世界排名第一多年,却至今未有一个世界冠军入账,他的众多支持者只能感叹“既生瑜,何生亮”。

  事实上,今年这个赛季几乎是属于李宗伟的,无论在技术还是心理上都已相当成熟的他参加了12项国际赛事,并且创纪录地全部闯进决赛。他夺得了全英赛、印尼超级赛、法国超级赛等7个冠军。反观林丹,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他先后6次退赛,身体状态似乎并不理想。但就是这样的林丹,夺走了李宗伟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如果一定要问为何,也许只能用“命运”二字来解释了。

  下周,跻身世界羽联五大“顶级赛”的李宁·2011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就将在上海拉开战幕。林丹和李宗伟被分在同一半区,万众期待的“林李大战”极可能在半决赛提前上演。对于李宗伟而言,高积分、高奖金的中国公开赛显然有着很重的分量,不甘失败的他必定也想通过这场比赛重拾信心。除了要面对老冤家林丹,今年两度战胜自己的中国小将谌龙也是一根难啃的骨头,双重夹击下,李宗伟如何突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