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苦苦奋斗31年天津首夺冠 队长曹阳激动泪流满面

2011年11月20日15:17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为了实现在国内足坛重夺冠军的梦想,天津足球人奋斗了31年。当足协杯捧在手中,一切付出都得到了回报,泰达队自豪地呼喊——

  当日本主裁山本雄大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泰达替补席的队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欢呼着跑向场内,与场上的11人拥抱在一起。“我们是冠军!我们去亚冠!”的喊声昨天响彻合肥奥体中心。

  快乐的终极表现是喜极而泣。当泰达队大部分队员兴奋欢呼时,老将曹阳却跪倒在地,将头深深地埋入草丛。当他被队友扶起来时,已是满面泪水。如此动情的一幕感染着泰达队的每一个人,他们忘情地拥抱着、跳跃着、呼喊着。一个赛季的风风雨雨、此前中超联赛的八轮不胜、受到的委屈和质疑,都在这一刻化解,泰达队众将喜泪滂沱。就连一向以铁汉形象示人的佐里奇,此刻眼中也沁满了泪花。

  短短5分钟内,红色的冠军T恤被发到泰达队每位将士手中。亚军颁奖匆匆结束后,“冠军时刻”终于到来。

  首先走上领奖台的,是攻入制胜一球、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于大宝。随后泰达队全体队员、教练员依次走上领奖台。虽然年初也曾在贺岁杯赛上夺冠,但登顶国内足坛,这还是这支泰达队的第一次,几乎所有人都将目光瞄向了一旁金灿灿的足协杯赛冠军金樽。伴随着现场主持人的引导和金色的礼花,泰达队本场比赛队长王新欣走到领奖台中央,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冠军金樽。此时,全体泰达将士簇拥在金樽周围,或举、或摸、或亲、或咬,种种爱不释手,只希望时间在这一刻定格。主帅哈恩笑得很灿烂,仿佛“宣布告别”的事情从未发生。队员们将赶来合影的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高高举起连抛三下,感谢他带领大家在这个赛季苦尽甘来。

  31年来的首座国内冠军奖杯,能在第三地合肥、缺兵少将、遭遇劲敌山东鲁能队的情况下最终拿到手,来到现场的5000余名天津球迷功不可没。夺冠时刻,泰达队教练和队员当然不会忘记呼喊了整整90分钟的坚强后盾。他们抱着冠军金樽,跑向拥满泰达队球迷的看台,展开早已准备好的横幅——“冠军献给天津人民”、“感谢天津球迷,你们永远是场上的最佳第12人!”

  时隔31年再夺全国冠军,一场庆功宴必不可少。昨晚回到下榻酒店后,泰达队大摆庆功宴18桌,泰达集团董事长张秉军,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足协的负责人,球队全体成员、来合肥加油助威的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悉数参加。

  香槟被倒入在场每一个人的杯中,映着庆功宴前台的冠军金樽,大家尽情畅饮属于天津足球的庆功酒。记者问陈涛:“晚上怎么庆祝?”陈涛答道:“还没想好,总之是个不眠之夜了。”的确,这个属于2011年足协杯赛冠军泰达队、属于31年后荣耀的天津足球的夜晚,注定无眠! (本报合肥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