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香港赛-林丹2-0三连胜陈金登顶 混双国羽夺金牌

2011年11月20日15: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子
组图:林丹气场十足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1国际羽联中国香港超级赛展开决赛日争夺,男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林丹以2-0(21-12、21-19)轻取陈金,夺得了今年第二站超级赛也是全年的第五个单打冠军,同时取得了对陈金的三连胜。

  近半年,林丹和陈金曾连续四次遭遇。林丹在新加坡超级赛决赛退赛,在中国大师赛半决赛输给了陈金,这两场球都引发了争议。不过林丹随即在日本和法国两站超级赛分别击败了陈金。

  比赛开始后,两人出手都比较谨慎。在3平后,林丹连得3分,以6-3拉开分差。林丹杀球下网,送陈金8-7反超。林丹果断加速,打出一波4-1,11-9反超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林丹势头不减以14-10扩大了分差。陈金加强突击,连追两分。不过林丹迅速稳住阵脚,犀利的点杀连续得手,竟连得7分,以21-12先下一城。

  第二局陈金防守比较顽强,在开局被动的情况下顽强追到3平、5平、7平,林丹此后打得较为耐心,连得4分,以11-7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陈金顽强追到12平。林丹突击连续得手,以15-12再次拉开比分。尽管此后一直没有扩大领先优势,但林丹掌控大局,还是以20-18拿到赛点,最终以21-19将大比分定格为2-0。林丹夺得了今年的第二站超级赛冠军,同时也是今年的第五个洲际以上赛事冠军。

  在此前结束的混双决赛当中,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2-1(15-21、21-17、21-17)逆转3号种子尼尔森/佩德森夺冠,首次战胜这对丹麦强档,结束了对对手的四连败。尼尔森/佩德森无缘超级赛三连冠,对中国选手的六连胜遭终结。(搜狐体育 陶子)

林丹取胜的关键是什么?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林丹是最棒的!
祝福林丹伦敦奥运再创佳绩!
希望林丹夺回世界第一!

相关新闻:

·汪鑫创纪录风云惊天逆转 国羽时隔6年再包揽5金
·林丹:风向灯光对陈金有影响 希望自己明年更好
·林丹一冠霸主正名 谢杏芳透露频频退赛为保奥运
·林丹VS陈金技术统计 超级丹火力全开31分钟速胜
·香港羽毛球超级赛历届冠军 中国曾两次包揽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