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决赛山东队动态

天津迎31年来首个冠军 鲁能四年来首度无缘亚冠

2011年11月20日15:46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作者:王继洋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合肥11月19日电 2011中国足协杯决赛今天在安徽合肥打响。曾经4次夺得足协杯冠军的山东鲁能在决赛中与31年未曾染指国内冠军的天津泰达在决赛中碰面。经过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1:2不敌天津泰达,最终获得亚军,从而失去了下赛季征战亚冠的资格。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未能出线,中超联赛仅获第五,足协杯决赛与冠军无缘,鲁能本年度三线一无所获。

  比赛开始后,鲁能先声夺人,开场2分钟便获得破门良机,吕征反越位成功,但他的射门被门柱无情挡出。1分钟后,鲁能再次迎来进攻机会,周海滨右路将球吊入禁区,安塔尔头球后蹭,吕征和韩鹏双鬼拍门,最终由韩鹏劲射破门。一球落后的泰达加强了攻势。第12分钟,泰达胡人天挑传鲁能禁区中路,跟进的王新欣面对杨程的封堵轻松将球送入球门,泰达将比分扳平。扳平比分的泰达不断向鲁能施压,而鲁能则是利用反击威胁泰达球门,但双方都未取得进球,上半场两队1:1握手言和。

  易边再战,郑铮的任意球及韩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均给泰达队造成一定威胁,但泰达门将宋振瑜一一将威胁化解。第63分钟,泰达获得前场任意球,李本舰将球发至后点,于大宝人群之中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球送入杨程把守的大门,2:1,泰达将比分反超。随后的比赛,鲁能不断调兵遣将,蒿俊闵、奥比纳、买提江相继上场,但均没有帮助鲁能改写比分。最终鲁能1:2遗憾落败,彻底与明年亚冠联赛无缘。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