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中能双杀鲁能谁说不能 亚冠渐远昔日豪门陷尴尬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16日08:29

  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0:2,鲁能泰山最终败走青岛,加上此前在济南0:1负于青岛队的那场联赛,这是自1997赛季以来“省队”泰山首次被“市队”青岛在联赛中“双杀”,也是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接手泰山队、鲁能泰山队建队以来第一次被青岛队“双杀”。

  10月15日傍晚,“齐鲁德比”结束之后,兴奋无比的青岛球员及球迷尽情地在天泰体育场挥洒着自己的激情,而专程从济南过来为泰山队加油助威的球迷却纷纷感到海风带来的阵阵寒意,当然这一刻心情最差的要数鲁能泰山俱乐部的上上下下,他们的心里肯定觉得拔凉拔凉的……

  大伤元气,鲁能方寸已乱

  鲁能、青岛两队对于本场比赛都十分重视,开场第10分钟,青岛队梅尔茨与刘健在中场配合后将球分至右路,伊布拉吉莫夫起球传中,小将朱建荣头球破门,场上比分0:1,鲁能泰山落后。此后泰山队稳住阵脚连续发动进攻,但高迪、周海滨分别在第25分钟、第29分钟错失破门良机。

  第71分钟,泰山队王亮送出妙传,反越位成功的安塔尔一记推射,皮球却最终碰在立柱上弹出。逃过一劫的青岛队在第76分钟又收获了一粒进球,郑龙的射门被挡出之后,宋文杰跟上补射破门,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2:0。

  足球界里有句话叫“强者运强”,即运气总是青睐那些斗志更为昂扬、士气更为高涨的球队。本场比赛面对高达160万元人民币的史上单场最高赢球奖金,青岛队踢得相当坚决;而一心想跻身亚冠联赛的鲁能泰山则是患得患失,事实上本赛季连续两度撤掉主帅已经让泰山队大伤元气、乱了方寸,这支球队落到今天这副局面应该说并不偶然。

  主帅斗法,青岛先胜一着

  山东球迷应该没有人想到巴博萨会把高迪放到首发阵容之中。此次泰山锋线大将韩鹏停赛,奥比纳的身体状况不是特别好,巴博萨决心冒险起用高迪,他试图利用吕征、高迪两个人的速度冲垮青岛队的防线,可惜他的这着棋已经在青岛主帅张外龙的意料之中。

  “比赛头一天晚上,我和其他教练一起布置战术,我们一致认为鲁能泰山会在锋线上使用速度快的球员,因此我们提前进行了认真部署,事实证明我们的猜想是正确的。”此次齐鲁德比结束之后,青岛主帅张外龙不无得意地这样表示。张外龙猜到了巴博萨的“底牌”,巴博萨却对张外龙的“明牌”束手无策———在下半场比赛中,青岛队状态正佳的小将郑龙多次从泰山队的右路强行突破,无奈之下巴博萨只能让小将王彤后撤到右后卫的位置上“以快制快”盯防郑龙,郑铮担任左后卫,苑维玮的位置则前提到左前卫。单看这一阵形,我们就知道巴博萨还在进一步熟悉球队,但时间已经不允许他再继续“搞实验”了。

  亚冠渐远,泰山前景堪忧

  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常务副总韩公政双双来到青岛督战,上半场的比赛这两人基本上是站着看下来的,下半场的比赛他们则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比赛进入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之时,孙国宇、韩公政脸色沉重地站了起来往回走,但到了运动员通道入口处他们又停住了,尽管此时比赛大势已去,但泰山队哪怕进一个球也好啊,可惜,现实没能让他俩如愿。

  事实上,鲁能泰山不仅通过联赛获得亚冠入场券机会不大,就是在足协杯赛中的前景也不容乐观。

  如果鲁能泰山最终未能夺取亚冠入场券、完成最低工作目标,又将会发生什么事情?可以想象的是,巴博萨应该会离职,成为泰山队单赛季第三位挂冠而去的主帅;鲁能泰山队的队伍结构也应该会进行不小的调整;俱乐部管理层也有可能发生变化……2011赛季,鲁能泰山时运欠佳,一直处于风雨飘摇的不稳定状态之中,能不能把握住足协杯这根最后的救命稻草,现在只能看他们自己了。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