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曾令旭亮相CBA难言满意 大学生球星还需要学习

2011年11月20日16:0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对于曾令旭、丁彦雨航和王汝恒来说,这是崭新的一天,这一天,三个人第一次踏上CBA赛场,佛山龙狮与山东黄金的这场比赛是新赛季CBA的揭幕战,也是他们职业生涯的揭幕战。丁彦雨航和王汝恒这两位“90后”球员有一场难忘的“处子秀”胜利,但24岁的原清华大学队队长曾令旭却只有一个失望的回忆。本场比赛,曾令旭总共出场17分43秒,仅收获了两分、1个篮板球和1次盖帽。

  第2节开场,佛山龙狮派出了曾令旭,当时球队以19比24落后。首节,佛山龙狮在后卫线上派出了马丹利和罗智,但马丹利手感不顺,临场组织也被对方打乱了节奏,“教练临场换上我,是想让我上去组织几次进攻。”曾令旭说。

  曾令旭上场之后,佛山队在第二节剩下不到7分钟时把比分追到34平,这段时间,格林成为球队的第一得分点,而曾令旭也成功组织了几套战术,本节剩下9分08秒时,他甚至直接带球攻入对方篮下,“一条龙”上篮,这是他本场唯一一次得分。本节还剩下4分49秒时,曾令旭再次突入篮下,对方三位球员夹击,他把球稳稳地传到了郑准手上,后者造成犯规,并且两罚全中。三分钟后,曾令旭再次突破,但这次他的上篮被对手盖下。上半场结束时,佛山队仍以44比53落后。

  “CBA的比赛强度肯定比以前我打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时大得多。CUBA的速度更快,但CBA的对抗水平更高。”曾令旭对记者说,“我感觉自己还是在对抗的时候比较吃亏,接下来要多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整个下半场,曾令旭只在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初段得到了上场机会,在第四节进行到1分30秒时,他突入篮下,吸引对手的夹击后把球传出,这次接球的是侯冰,他也造了对手一次犯规。佛山队主帅龙汉杰更信任亚洲外援马丹利,全场比赛马丹利打了36分钟,得到14分和6个篮板球,他的身体素质确实比曾令旭更具优势,不过他也有高达7次失误。

  当被问及为何不给曾令旭更多机会时,龙汉杰表示:“他是一名很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但我不可能让他一场打48分钟。”他说,“曾令旭想成为一名优秀球员还需要时间,我希望他跟马丹利这两位后卫能在场上带动球队的攻防节奏。”

  佛山队的场上节奏和表现并非曾令旭或马丹利所能改变,如何让他们依赖的外援真正跟球队融为一体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