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欧洲五大联赛变脸:曼联米兰难捍王座 巴萨死磕

2011年11月21日08: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巴萨皇马傲视西甲悬念德比揭晓

  西甲二人转仍在继续上演,12轮战罢以后,皇马10胜1平1负积31分领跑,巴萨虽说比世仇少了3分,但却8胜4平保持不败,欧洲顶级联赛保持不败的球队只有3支(注:另外2支是尤文与曼城),巴萨便是其中之一,这便足以说明,巴萨战绩仍旧显得十分稳定。只不过,皇马之所以能暂时领跑,主要原因还是较之去年有所进步。本轮客场拿下瓦伦西亚以后,穆氏战舰已在各项比赛中打出11连胜佳绩,此数据已经打破了穆里尼奥2002/03赛季执教波尔图时创造的单赛季10连胜个人纪录。

  皇马确实很强,但要说巴萨卫冕没戏,这显然有失偏颇,除去方才提到的巴萨本赛季西甲保持不败,瓜迪奥拉的球队本轮主场告捷以后还刷新了多项王道数据。过去7个联赛主场,巴萨打入30球,该数据位列巴萨史队第二位(注:1950/51赛季巴萨前7个主场打入35球)。此外,算上上赛季最后3个主场0丢球,巴萨亦以联赛主场连续10场0丢球的表现刷新了俱乐部历史。既然巴萨与皇马均表现突出,那么本赛季西甲冠军之争的主旋律自然便去往年没有任何区别,甚至可以这样说,两回合国家德比就将决定本赛季西甲冠军归属。

  上赛季巴萨在国家德比主客场双杀皇马,首战甚至主场5-0狂胜;2009/10赛季,双方首回合对决在诺坎普打响,伊布的致命一击帮助巴萨1-0胜出,次回合移师伯纳乌,巴萨仍旧2-0胜出;2008/09赛季,巴萨先是主场2-0战胜皇马,次回合更是在伯纳乌打入6-2的惊世胜局;2007/08赛季联赛冠军是皇马,这一年被双杀的是巴萨,皇马首回合客场1-0小胜,次回合4-1大捷;2006/07赛季,皇马首回合主场2-0胜出,次回合在诺坎普3-3战平,当赛季皇马夺冠。哪怕把时针再往前拔,铁律也仍旧显得牢不可破,2004/05赛季冠军是巴萨,国家德比巴萨1胜1负,但总比分却是5-4胜出;2005/06赛季巴萨夺冠,巴萨首回合客场3-0大胜,次回合则1-1战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