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周建安:我们会向女排学习 抽签结果无所谓好坏

2011年11月21日10:1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中国男排首场比赛不敌美国,赛后主教练周建安表示,这是第一次与美国队在大赛中碰面,能直接感受到对手之强,也对男排队员树立信心有好处。本报记者也对周建安进行了采访。

  记者:球队在亚锦赛获得亚军后有什么变化?

  周建安:主要是在亚锦赛上和其他球队学习不少东西,球队本身的配合有了进步。队员们自己的信心有所提高,心气儿上来了。

  记者:在北仑的阶段训练主要针对哪些方面?效果如何?

  周建安:因为刚打完亚锦赛,我们10月7号到了北仑后,前期主要是疲劳期的调整,用了一周时间恢复体能。后期一方面是针对亚锦赛暴露的问题改进,比如减少发球失误,发球之后的配合等等。还有就是针对这次世界杯不同对手的不同特点做特别训练。

  记者:中国男排的抽签是首轮就遇到美国队,最后一轮还是阿根廷队,有没有觉得抽得不好?

  周建安:因为比赛是单循环制的,每一个对手都要碰,所以无所谓好坏。 11场球,对中国队来说都是强队,是很好的锻炼的机会。

  记者:这次比赛除了锻炼队伍还有什么目标吗?

  周建安:对男排目前的实力来说,我们没有什么名次要求。就是通过大赛找出我们的不足,为明年的奥运落选赛积累经验吧!还有就是要保持住信心,不能随随便便输了比赛,把亚锦赛好不容易积累的信心丢了。

  记者:女排这次世界杯打得这么好,会给男排鼓舞吗?

  周建安:当然会啊,女排在赛前也不是被外界完全看好的,但是她们打得很好,这给我们队中的小伙子很大的鼓舞,我们会向女排学习的。

  记者 王冠楠

  相关链接

  历届成绩

  中国队曾两获第五

  1977年中国男排首次参加世界杯,当年在东京举行的第3届,有12支队伍参加,由戴廷斌教练指挥的中国队两次挫败韩国队,仅以2:3输于后来获得亚军的日本队,名列第五。

  1981年的第4届世界杯,憋着一口气的中国男排球员直奔奖牌而去,谁料一号球星汪嘉伟开赛不久便受伤、不能再登场,中国队尽管3:1连胜日本、意大利,最终还是获得第五。

  2003年,是中国男排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赛。当时,邸安和执教的中国队11战2胜9负、排名第10。

  对手扫描

  至少应赢4场比赛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的对手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自己与之水平差距较大的,包括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巴西、塞尔维亚共五队。中国队应珍惜与强队过招的机会,能赢一局就赢一局;

  第二类是可以拼一拼还是获胜希望的,像波兰、阿根廷,如果两场能胜一场,将会大长全队士气。

  第三类则是三支来自亚非的队伍,包括埃及、日本、伊朗,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应该能够拿下对手。

  积分规则

  采用大循环制

  采用大循环制,即每一个对手都要打一场。在比赛中以3:0或者3:1取胜的球队积3分,负队积0分;在比赛中以3:2取胜的球队积2分,负队积1分,总积分前三名即可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门票。

  形势分析

  不可能直通伦敦

  受实力所限的中国男排想拿到世界杯前三直通伦敦奥运几乎不可能,此次参赛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队伍。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