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年度亚足联颁奖 > 会议动态

东亚反对亚冠名额新方案 中超得利基本确保四席

2011年11月21日19: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视频-中超保住2012亚冠4席 亚足联会议足协艰难斡旋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1年亚足联年度会议继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总部召开,今天最为重要的议题就是下午亚足联竞赛部关于2012年亚冠联赛名额分配的讨论,据最新消息显示,由于东亚区与会成员集体反对亚足联此前出台的新名额分配方案,亚足联根据会议结果已经出台了第二套分配方案,中超将维持4席参赛名额,待一天后进行的年终执委会会议通过,此方案就将正式生效。

  在20日傍晚进行的亚足联特设委员会联合会议上,亚足联竞赛部提出了一个2012年亚冠联赛的名额分配计划,根据此前亚足联的考察与评估,包括中国、韩国、伊朗、沙特在内的几国联赛将因为不达标或有相关违纪而被削减亚冠联赛参赛名额,不过此方案一出就引起了与会代表的不满与争论,因此也没有达成一致。

  今日,亚足联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继续召开会议,会议的一项主要内容便是讨论亚冠联赛名额分配方案,在下午的竞赛部会议上与会足协代表围绕着2012年亚冠联赛名额分配展开了唇枪舌战。据最新消息显示,因为东亚区与会足协的集体反对,昨日新的分配方案已经被否决。与此同时,亚足联已经草拟了方案B,这一新的分配计划中中超依旧有4个参赛席位。

  在昨天的会议上,中国足协主席韦迪亲临现场,向与会代表解释中超俱乐部存在的相关问题,而代表们却对于韦迪的解释并不买账,不过今天事情却峰回路转,东亚区代表一致反对亚足联削减中韩等国的方案,这才促成了方案B的出炉。

  据悉,今天的会议对于名额分配敲定的B方案中,中超联赛将继续保留4个亚冠正赛席位,而韩国K联赛也并未像之前传言因为赌球案而被削减名额,同样也保住了4个正赛席位,日本依旧为4席,澳大利亚2席,西亚区沙特维持4席。此外,伊朗、阿联酋、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印尼各获得一个资格赛席位,泰国则获得2个资格赛席位。这一方案基本与2011年亚冠的参赛名额分配保持不变。

  按照亚足联年终会议的流程,今天竞赛部会议达成的这一全新方案并不算最终答案,这一方案还要提交到一天后进行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进行表决,届时将会接受终极裁决,不过从目前东亚区的强硬态度上来看此方案已经基本上确保了中超4席资格不变。

  此外,竞赛部会议还决定了与会代表需要择日重新商讨2013年以及2014年的亚冠名额分配,并且基本确定了未来每两年进行一次重新分配的方案周期,这一原则得到了与会者们的集体通过与好评。(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