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年度亚足联颁奖 > 会议动态

中韩联手均保住亚冠四席 乌兹劲旅将搅局东亚区

2011年11月22日08:1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1日15时30分,竞赛委员会会议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召开,来自中国(林晓华)、日本、韩国、卡塔尔和阿联酋等国的代表对亚冠名额进行了讨论,最终还是决定选择了B方案,仅仅对2012年的亚冠名额进行了微调,这样中超也有惊无险地保住了四个亚冠名额,明年中超四支代表队将以崭新的形象出现在亚洲赛场上。

  在前一天的亚冠职业联赛会议上,由于大部分代表的强烈反对,对亚冠名额进行的大幅调整的新政最终没有出台,而是把原来大幅度“削藩”的A方案变成了A+B两个方案,B方案基本保持了亚冠名额的完整性,拿掉了小国的亚冠名额,保证了足球大国的亚冠名额高枕无忧,这也是考虑到足球市场、商务开发和影响力等一些“场外因素”。这两个方案在21日下午进行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同时进行了讨论。

  会议上,A方案首先遭到了东亚区的反对,按照此方案,韩国和中国都将被削减半个名额,自然两个足球大国不会答应。虽然日本J联赛没有受到冲击,但是亚冠的主要转播商来自日本,考虑到市场和电视转播的因素,执亚洲足球牛耳的日本也对“削藩”持反对意见。在西亚区,原A方案中伊朗联赛要被拿掉两个亚冠名额,卡塔尔和阿联酋各增加2个名额,这样调整之后震荡过于激烈。于是会议上进行了充分协调,最终在B方案上达成了一致。

  B方案首先确保中超和韩国K联赛获得了2012年亚冠的4个席位,印尼和泰国的三支球队参加资格赛,为1个亚冠正赛名额进行两轮比赛,今年一个最大的变化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一支球队将参加东亚区小组赛,中超球队毫无疑问面临新的挑战。在西亚区,伊朗、阿联酋、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亚冠正赛名额都是3个,他们将各有一支球队参加亚冠附加赛,最后再决出一个亚冠名额。

  据悉,作为竞赛委员会委员,主管外事的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代表中国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林晓华积极维护中国足球利益,反对削减亚冠名额,最终中超能确保四个亚冠席位,包括韦迪和林晓华在内的足协人士都功不可没,期待2012年的亚洲赛场,中超四强能以崭新的面貌跻身亚洲强队之林。

  特约记者 张一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