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弗爵:鲁尼能打欧冠大战 夺小组头名为主场之利

2011年11月22日08: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03点45分,2011/12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打响,一场焦点之战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争夺,英超豪门曼联主场迎战本菲卡。前四轮战罢,曼联和本菲卡同积8分占据小组前两位,巴塞尔以3分之差排在小组第三位,加拉茨钢铁四战全败提前出局。曼联与本菲卡的比赛,事关小组头名之争,为了确保淘汰赛抽到一个好签,主帅弗格森下达对本菲卡必杀令,击败葡超豪门提前夺小组第一;此外,曼联主帅弗格森还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星期一早上没能参加训练的鲁尼不会因伤缺阵,可以出战对本菲卡的比赛。

  “上周六的比赛后,一两个球员有些小问题,埃文斯腿筋有些小毛病,不过明天应该可以出战。鲁尼因上周六的比赛碰撞有些胸闷,故缺席了星期一早上的训练,不过比赛当天他应该能够好的。”曼联主帅弗格森告诉俱乐部电台,“斯马林今天上午参加训练了,但他不会参加即将到来的欧冠比赛,他可能会在本周六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复出,安德森也将因伤缺阵。”值得一提的是,曼联主帅弗格森并未透露维尔贝克的伤势,之前英格兰新星随国家队训练期间受伤,上周末还因伤缺席联赛备战,所以他能否参加本菲卡是一个谜。

  说完球队内部伤病,又谈曼联所在的欧冠小组赛情况,弗格森首先回忆双方在第一回合的较量,然后再谈第二回合的比赛,曼联主帅认为这将是一场比较开放的比赛 “这绝对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记得本菲卡与我们之间在欧冠历史上有非常多的精彩战役。历史上我们处于优势,赢了几场比赛,当然这都是记忆库的东西。”曼联主帅弗格森继续说,“首回合,我认为1-1的结果还算好,在我们的预计范围内,是非常明智的;那场比赛最后15分钟,他们踢的非常有威胁,所以明天的比赛肯定有趣,因为两队都想赢下第二回合的比赛。显然,这应该是一场比较开放的比赛,希望我们能够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众所周知,晋级16强的球队,按小组第一和第二分为两个档次,目前皇马和巴塞罗那等欧洲豪强差不多均锁定小组头名,曼联若想避开这些球队,必须夺小组头名才行,故主帅弗格森下达必杀令。“拿到小组头名会让我们收到奖励,不光能回避一些强队,而且能获得第二回合打主场的优势。小组头名总会对你有优势,我们总是会设法取得小组第一。我们也有过几次小组第二,并且在淘汰赛遭遇了强队。当然,小组第一和第二的差别不会太大,在我看来最主要的优势,还是第二回合打主场。”此外,曼联主帅弗格森还回答了一些关于英超联赛的问题,自从1-6负于曼城后,曼联最近五场比赛保持零封,取得五连胜。

  曼联主帅弗格森称,造成球队成绩不如曼城的主要原因是伤病,称曼联已在慢慢调整,最近取得的战绩就是证明,“赛季之初,我们不得不频繁变动首发阵容,克莱维利和斯莫林受伤了,费迪南德和维迪奇首轮联赛就受伤了,因此有些人员变动是你没办法预料的。我认为球员们做得不错,全队整体不错,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确保在新年之时逼近榜首。排名第一当然好,但如果距离榜首很近也不错。对斯旺西,我们并没有输球的风险,我们一直控制了比赛,在英超打客场比赛做到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你能控制比赛,你就能干得很好。”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