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攘外”先“安内” 反赌案或下周开庭

2011年11月22日08:3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反赌案或下周开庭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会议上,中国足协正为中超的亚冠名额不被削减而据理力争,而另一方面,在国内,历时近两年之久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件,即将在辽宁铁岭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但并非昨日,而很可能是下周。

  本报从辽宁有关方面获悉,有媒体爆出的昨日开庭的消息并不属实,铁岭中级人民法院有关人士表示,足坛反赌扫黑案并没有开庭审理,且按照法律公告等程序预计三天内也不会开庭。

  据了解,在首批开庭审理的犯罪嫌疑人中,包括球员、教练以及俱乐部相关人员。在反赌案中首批被羁押的青岛海利丰相关人员、随后被羁押的延边队教练员高辉等人,都将在首批审判人员当中。而随后审理的对象很可能是足协的两名中层干部,张健强以及杨一民。据知情人透露,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确实在充分准备,极有可能在下周开庭审理足坛反赌扫黑案。根据记者掌握的信息,此次反赌案将不公开审理。本报记者杨怡

  杨一民、张健强如何定性?

  在足坛反赌扫黑案件爆发之后,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员涉入其中,其影响范围逐渐扩大,足协高层的最终落马,更是让外界唏嘘不已。足坛反赌扫黑案件,随着影响力的扩大和关注度的提高,逐渐被定性为“大案”、“要案”,甚至是“窝案”。

  此前有消息称,除了涉假、涉赌的球员、教练以及裁判之外,足协涉案人员的金额实际上并没有外界传说的那么夸张。据相关方面消息,足协几人中,杨一民和邵文忠的涉案金额偏高,其他几人,诸如李东生、南勇、谢亚龙、蔚少辉等人,涉案金额都与外界传说的相去甚远,有的不足百万,有的或许连十万都不到。相比于其他领域内的反腐案件而言,这样的涉案金额,既称不上大案,也称不上要案,更不是什么窝案。

  即将开庭之际,案件的关键已经不再是涉案金额,而是犯罪嫌疑人诸如杨一民、张健强二人身份如何定性的问题。是国家公职人员,还是非国家公职人员?犯罪嫌疑人的性质将决定惩罚的尺度,而两种身份间的量刑有着天壤之别。倘若把张健强等足协官员按照国家公职人员的标准界定,那么中国足协很有可能面临着国际足联的严厉处罚,因为按照国际足联要求,各国家和地方足协应是民间团体,而非国家职能部门。

  目前,中国足球仍旧处于管办不分的现状,中国足协和足球管理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协会理应是民间组织,而管理中心却是职能部门,人员身份原本就有所重叠,决定了涉案人员难以定性。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