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东亚足协反对名额消减方案 中超亚冠席位保四席

2011年11月22日09:4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日来自亚足联年度会议的最新消息显示,2012年中超球队参加亚冠正赛的席位仍将维持4席。

  此前,亚足联竞赛部曾提出削减中国、韩国、伊朗、沙特等国联赛参赛名额的方案,但在东亚区与会足协的集体反对下遭到否决。在最新出台的B方案中,中超联赛保住了4个亚冠正赛席位。

  据悉,除了中超联赛将继续保留4个亚冠正赛席位外,韩国K联赛也并未像之前传言因为赌球案而被削减名额,同样也保住了4个正赛席位,日本和沙特两国联赛也保住4席席位,伊朗联赛依旧获得1个席位。

  按照亚足联年终会议的流程,昨天竞赛部会议达成的这一全新方案还没有完全最终敲定。在今天召开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这个方案还将进行表决,接受终极裁决。不过从目前东亚区的强硬态度来看,此方案基本上已经尘埃落定。韦迪率领的中国足协公关团队经过艰苦的谈判,还是成功地保住了中超的利益。

  不过,保住来年亚冠的4个正赛席位,并不代表着中超联赛能够一劳永逸。据悉,与会代表还将择日重新商讨2013年以及2014年的亚冠名额分配,并且基本确立了以两年为周期重新分配亚冠名额的方案。中超联赛在多项指标上的得分均处于劣势,存在着颇多问题,被削减正赛名额仍然是迟早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志)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