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韦主任帮中国足球赢一回 力保四个亚冠比赛名额

2011年11月23日10:42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关于中超亚冠名额的争论前天终于尘埃落定,刚刚在吉隆坡召开的亚冠职业联赛委员会传来“好消息”:中超球队保住了四个参加亚冠比赛的名额。

  三个?四个?三个半?近一个月来,关于中超亚冠名额的传闻满天飞。先是一家国内媒体爆料说,由于中超水平江河日下,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战绩糟糕,亚足联有意削减中超参加亚冠的名额。这个消息让足协“龙颜大怒”,官方正式出面辟谣说这是个假新闻,中超参加亚冠的名额还是四个——足协当然要辟谣,今年以来,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的日子够惨淡的了,韦主任吹起的“泡泡”已经一个接一个破灭了,现在亚冠冠军成了他唯一的救命稻草。如果俱乐部参加亚冠的名额再减了,那足协的政绩榜上就实在没有任何“小红花”了。媒体说三个,足协说四个,很快就有人出来打圆场:中超参加亚冠的名额不三也不四,而是三个半,今年联赛的第三名辽宁队要参加附加赛。这个“不三不四”的调和说得言之凿凿,仿佛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是他二叔的小舅子。

  传言终归只是传言,亚冠职业联赛委员会才是决定这个名额的最高权力机构。您还别说,这个会上还真有人提议削减中超的亚冠名额。人家说中超有硬伤——场地设施、媒体管理、技术水平都有差距,中超在亚洲各国联赛中的排名由第三掉到第六了,亚冠名额当然应该减。对此参会的韦迪主任自然要争个脸红脖子粗。不过韦主任实在没有什么摆得上台面的理由,他所使用的是“拖”字诀:现在讨论亚冠的名额分配太仓促了,应该到2012年底的亚足联会议上再讨论这个话题,今年维持现状。

  谢天谢地谢“龙哥”,韦主任终于帮中国足球赢了一回!中超参加亚冠的名额确定不是“三”而是“四”了。这当然得益于现在的亚足联东风开始压倒西风,“龙哥”的胳膊肘朝里稍微弯了一点,中超就保住了四个席位。不过中国足协争这四个名额实在有些“不三不四”,中超的俱乐部一到亚冠赛场,尽干小组垫底的活儿,给你三个还是四个名额有什么区别?足球不是打群架,四个名额还得跟人家单挑,到头来还是早早淘汰,有意思吗?亚洲参加世界杯的名额从两个都争到四个半了,咱还不照样当看客?

  所以奉劝足协的领导和有关媒体,别把中超保住四个名额当成什么了不起的成就,亚冠赛场上还是得靠实力说话,靠“拖”,靠“龙哥”,靠一些“不三不四”的盘外招,即使再给咱四个名额,也不可能实现韦主任亚冠夺冠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