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奥运经历让陈金很“淡定” 看轻"阻击中国"联盟

2011年11月23日22:33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 李旭)李宗伟、陶菲克、盖德结成阻击中国同盟?陈金显得很淡定,“自己经历过08年奥运会,没有说要求自己一定要怎么样。再说,陶菲克现在的状态不见得能够赢其他人。”

  2011年李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天进入正赛争夺。陈金首轮的对手是印尼狄奥尼索斯,他以21-15、21-14取胜。

  “他的特点就是进攻比较凶,所以自己的策略就是主动去抢。”陈金说,“以前有次全英跟他打过,那是第一次跟他打,不了解,第一局赢很轻松,第二局大比分领先被他追上来,到第三局还好赢了。今天也知道他一些特点,针对做一些准备。”

  国羽是在上周刚打完香港站,周一才赶到上海,林丹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的第一句话便是“累”。但对于陈金而言,“不允许自己疲劳。”

  前不久的东南亚运动会上,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透露,他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以及丹麦的盖德已经达成一个协议,就是尽最大可能阻止中国男单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3个满额。无疑,从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这一同盟要阻击的人选便是陈金。

  陈金说,“最近比赛确实比赛很多,但是不允许自己疲劳。(奥运积分赛)还剩下半年的时间,自己必须每天都要精力集中,每天都不能犯一些错误,包括治疗,饮食、休息,来保持自己不要疲劳。”

  但与此同时,陈金坦言只是尽力而为,并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我觉得其实没什么压力,尽力就好,包括昨天有人问我,我就说全力以赴就可以了,不用想那么多。包括有人问我拿两个冠军(就能拿到奥运资格),我说我想拿就拿吗?不是那么简单的,我还想拿奥运冠军呢,我先参加再说,很简单,全力以赴一场场打。”陈金表示,经历过08年奥运会让他的心态淡定了很多,“因为自己经历过08年奥运会,我觉得无所谓,任何大赛自己都经历了,其实没有说要求自己一定要怎么样,往往一定要怎么样的时候肯定会翻船,而且特别想拿什么的时候就一定会犯错误,所以保持一颗平常心吧,一场一场去打,就像今天一样,一个球一个球去打。”

  对于李宗伟、陶菲克、盖德的同盟,陈金的第一反应是“他们开能在开玩笑吧。”即便是真的存在这样的同盟,对于其作用陈金也表示怀疑,“我觉得陶菲克现在状态不见得能赢其他人,当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陶菲克还是有一定实力。”

  “其实,在男单,无论对谁都一样都很困难,都一样要全力以赴,关键还是打好自己的比赛吧。”陈金说。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