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天津竞技体育捷报频传 2011收获国内外大赛67金

2011年11月24日07:14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天津市竞技体育捷报频传,健儿们在国内外大赛上获得67枚金牌,超过2009年的44枚金牌和2010年的62枚金牌。今年本市健儿在国际比赛获得38枚金牌,全国高水平比赛获得29枚金牌。

  女子柔道奥运冠军佟文复出后,连夺大满贯赛莫斯科和德国两站冠军,之后又以六个“一本”勇夺世界柔道锦标赛冠军。在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天津选手陈一冰夺得男子团体和吊环冠军,为明年伦敦奥运会创造新佳绩打下了坚实基础。吕小军勇夺世界举重锦标赛77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女子跳水运动员汪皓夺得世界锦标赛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在柔道世界杯上,我市女子柔道运动员陈飞、秦茜分别夺得70公斤以下级和78公斤以上级金牌。女子蹦床运动员关爽作为中国队队员之一夺得世界锦标赛单跳团体冠军。男子武术运动员苏保成获得世界武术锦标赛枪术冠军。

  今年以来,集体项目成绩进步很大。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创建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今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创造了女子水球运动历史最佳战绩,实现了重大突破。天津女排勇夺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创造了九年八冠和“五连冠”的优异成绩。在女排夺冠后,非常可喜的是天津青年女排又在全国锦标赛上夺冠。我市男、女网球队荣获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特别是女子网球队连续十一次夺冠,创造了中国体育史的纪录。天津泰达康师傅足球队首次夺得足协杯冠军,创造了天津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最好成绩。棒球队时隔三年又重夺全国联赛冠军。

  为加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全运会工作,市体育局在2010年初就成立了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今年又抽调专人成立了备战办公室,对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天津运动员逐一进行认真分析,提出了“9+1”重点工作目标,在训练、思想、医疗、营养、反兴奋剂等各方面全力保障,力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金牌数、奖牌数都要有新突破。在备战全运会方面,已与各运动队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提出在金牌数、奖牌数上都要超历届的奋斗目标。制定下发了《天津市体育局备战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工作方案》,实施了“三金”教练员最低年薪标准,实行了运动队目标考核机制。通过引进人才和项目,进一步增强了竞争能力。特别是我市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承办城市投票中胜出,为天津竞技体育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以在奥运会和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目标,坚持走精兵之路,构筑尖子机制,努力实现竞技体育新的更大突破,为国家、为天津争得更大的荣誉。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