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亚冠参赛名额一波三折 中超球队引援将成为重点

2011年11月25日09:26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11月20日,媒体从亚足联官方网站上找到了四支中超球队的消息令人激动不已;而就在23日,亚足联召开执委会会议,结果推翻了此前竞赛委员会分配的亚冠名额,在新通过的方案中,中国球队直接参加亚冠正赛的名额被缩减到了3个,球队将参加亚冠附加赛。辽宁宏远队是今年中超联赛的季军,可能通过附加赛才能重返亚冠舞台。此前,张吉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亚足联最终的“宣判”结果将于今日揭晓,那么中超联赛的第三名参加亚冠的附加赛成了辽足球迷们最为气不过的问题。

  让人几近崩溃的亚足联

  亚足联会议开得是一波三折,也直接导致中国亚冠参赛名额的反复变化。按照亚足联的亚冠参赛章程,今年是足协杯恢复第一年,偏巧又遇到亚足联重新分配了亚冠参赛资格。所以是中超联赛季军辽宁宏运参加亚冠附加赛还是新科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队的问题让两家俱乐部的球迷们争论的焦点。当亚足联公布中国参加亚冠的队伍是四支时,两家球迷自然都兴奋不已、相安无事,还把韦迪等足协领导成为中国足球的功臣。

  可这回又变成了最初定的3.5个名额,球迷老李可坐不住了。他激动地说:“希望亚足联以后能有点准数,起码别让俺们球迷这么崩溃。”对于要打附加赛的噩耗,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说:“首先,我们只是在媒体上看到亚冠名额发生变化的消息,最终的确认还要等待亚足联与中国足协的官方通知。其次,如果真的发生了变化,到底谁应当参加亚冠附加赛,我们有必要向中国足协好好咨询一下。”

  对此,辽沈的球迷们也觉得非常不公平,老李说:“凭什么刚恢复足协杯就让冠军直接晋级亚冠,我们不服。我们球迷坚决支持辽足,不管是任何比赛,我们都不会畏惧。”

  加快引援是目前重点

  面对即将参加附加赛的事实,正率队在昆明进行备战的辽宁队主教练马林也表示:“如果从资格赛打起,就必须加快俱乐部的引援速度,队里像于汉超这样有伤病的主力队员也要尽快恢复,这样才能尽快完成磨合,让球队以最佳状态出现在亚冠赛场上。”

  同时,辽宁宏运俱乐部也表示将加大引援力度争取好成绩。目前辽足已进紧锣密鼓展开引援计划,据记者了解,辽足有意引进全北现代锋线杀手洛夫雷克。本赛季全北现代全面爆发,不仅联赛中独领风骚提前问鼎K联赛冠军,更是在亚冠联赛中闯入决赛,最后点球惜败卡塔尔阿尔萨德。克罗地亚外援洛夫雷克更是全北前场必不可少的火力点。本报记者 黄硕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