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大本病猫变虎1年轰32球 穆帅骂出欧洲第五杀手

2011年11月25日09: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穆里尼奥自执教皇马以来,“妙语连珠”的本色丝毫没有改变,只不过狂人的口水更多的是喷向对手和裁判,很少波及自己的爱将。不过在去年的12月11日,穆里尼奥却提出了著名的“猫狗论”来批评此前在皇马碌碌无为的本泽马。“如果在去打猎的时候能够拥有一条好的猎狗,那么它会给你提供更多的帮助,可如果没有狗,那就只好派上一只猫了,不过效果可能会差点儿。”

  狂人此番言论很大程度上是向皇马前任总经理巴尔达诺发难,迫使巴尔达诺能够在冬季转会时能够为皇马物色一名前锋。虽然穆帅极力否认这是讽刺本泽马,但“猫狗论”多少有点恨铁不成钢的味道,因为上个赛季自小烟枪因伤休战之后,本泽马作为皇马的主力前锋,其表现根本配不上3500万的身价,场上表现和佩莱格里尼时代一样低迷。

  上赛季前半程,本泽马的表现确实拿不出手,21场比赛只打进6球,其中一般的进球还是欧冠客场对阵欧塞尔时打进的,其余的20场比赛仅仅打入三球。这样的成绩只能让伯纳乌看台上的观众们更加怀念当时正与腰部伤病作斗争的伊瓜因,虽然法国人有弗洛伦蒂诺做后盾,但是西媒普遍认为本泽马距离脱下白色战袍的日子不远了。而当多哥人加盟伯纳乌在即的时候,本泽马终于爆发了。

  俗话说:兔子急了还咬人呢,那么病猫急了也发狂。也许是受到了媒体的压力、穆里尼奥“猫狗论”和俱乐部高层引援计划的三重影响,本泽马就彻底变了。自“猫狗论”立论开始一直到今天,法国人已经在各项比赛中为皇马攻入32球,其中西甲联赛21球,欧冠6球,国王杯4球,今年8月的超级杯上甚至在诺坎普也攻破过巴尔德斯大门一次。

  据《马卡报》最新统计,在去年12月11日之后,梅西在各项比赛中为巴萨打进53球,而本泽马的队友C罗则同期攻入50球。德国人戈麦斯共为拜仁慕尼黑打进44球,而排在第四位的是阿森纳新枪王范佩西,他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为兵工厂在各项比赛里共斩获36球。而排在第五位的就是法国人卡里姆-本泽马,法国人以32球的成绩成为同期内,欧洲第五射手。而在本泽马身后也不乏大腕前锋,诸如:鲁尼、阿奎罗、比利亚、索尔达多、卡瓦尼、法尔考、迪纳塔莱等。

  而本赛季刚刚进行三分之一,本泽马已经为皇马打进12球。西班牙超级杯中打进1球;西甲联赛中打进7球,目前是皇马队内联赛第三射手;欧冠联赛中打进4球,是皇马目前欧战头号射手,而在几天前与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比赛中的打进1球,也让他追平了齐祖的记录,目前本泽马以9球的成绩与齐达内共同成为历史上为皇马在欧冠进球最多的法国球员。

  一年前穆里尼奥在萨拉戈萨赛前的那次讲演,成了本泽马皇马生涯的转折点,从赛季初21场打进6球,到赛季结束时打进26球(联赛15球,欧冠5球,国王杯6球),本泽马的进攻效率呈几何倍数增长。本赛季虽然与伊瓜因一同被穆里尼奥轮换使用,但是法国人的进球效率丝毫不减,本泽马只花了3个月的时间,就达到了上个赛季总进球数的一半。而本泽马与伊瓜因两人联袂出战效果又是怎样的呢?皇马双枪在同时出战的211分钟里,合力斩获7球,平均30分钟就会收获一粒进球。

  而本泽马对于目前在皇马的甜蜜时光也十分珍惜,“我目前精神状态很好,而且我也有信息能做的更好,我喜欢这里,每天我都努力能让自己取得进步。我很享受现在的时光,这种幸福让我忘记了很多烦恼,这让我在比赛中充满无穷的动力。伊瓜因对我来说,他不是我的对手,而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俩经常在一起玩,一起帮助对方。”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