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欧冠赛场六宗最:阿波尔成大黑马 英超球队悲催

2011年11月25日10:59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陈蔚

  实习生 王琛

  昨天凌晨,2011至20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结束了小组赛第五轮的较量,继AC米兰、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之后,拜仁慕尼黑、阿森纳、国际米兰、本菲卡、阿波尔和勒沃库森9支球队都提前一轮拿到淘汰赛门票。

  剩余7个16强席位将在最后一轮决出前,我们不妨来翻翻五大联赛的成绩单,看看谁更有希望拿走最后出线名额。

  最悲催 英超

  成绩单:1晋级3待定

  “难道英超球队都想以小组第二出线,然后去阻击强队吗?”这是不少球迷昨天发出的感慨,“英超怎么了?”

  “三英战吕布”成了“三英很危险”。虽然主场获胜的阿森纳提前出线,但最后时刻被绝杀的切尔西和曼彻斯特两强一样,仍需在最后一轮为出线而努力。

  论危险指数,A组的曼城最危险。他们目前小组排名第三,落后小组第二的那不勒斯1分。就算最后一轮赢了拜仁,也要看那不勒斯的脸色。

  切尔西和曼联情况有些相似,曼联打平就可以出线,而切尔西要么0:0逼平对手,要么获胜才能小组出线,都存在出局的可能。

  英超到底怎了?或许英国的《每日电讯报》说法有一定代表性:“三狮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已经提醒我们,靠买人可以买到冠军,但对于国家队和整个联赛的健康运营都不是一件好事。”

  最热门 西甲

  成绩单:2晋级1待定1出局

  “我想本赛季欧冠冠军不是皇马就是巴萨!”现在无论是巴斯滕还是萨基,甚至整个欧洲,都是这样的论调。

  本赛季的欧冠,西甲球队风光无限,皇马、巴萨都是提前两轮锁定小组出线权,巴伦西亚将与切尔西在最后一轮为出线展开争夺。唯一有点难堪的就是,比利亚雷亚尔到目前还是一场未胜,这与他们在今年夏天卖人无数有很大关系。

  同时,3支西甲球队似乎都在欧冠上比拼纪录。皇马刚创造了一堆纪录之后,巴萨也不甘示弱——梅西打入年度第51球的同时驱散了对阵意大利球队不进球的魔咒;连续第26场欧冠比赛有进球,追平了西汉姆联队创造的欧战连续进球纪录;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第45场欧冠比赛和第27场欧冠胜利,均为巴萨队史第一。

  瓦伦西亚7:0胜根克,同样刷新了欧冠改制以来西班牙球队的最大比分胜利;索尔达多上演帽子戏法后以11个进球超越胡安·桑切斯,成为瓦伦西亚史上欧冠头号射手。

  最长进 德甲

  成绩单:2晋级1待定

  以往的欧冠,德甲三支球队小组赛结果通常是这样:欧冠一个,欧联一个,回家一个。但今年变成了:欧冠两个,回家一个。进步显而易见。

  拥有欧冠基因的拜仁在A组中早早拿下了出线权,放眼全球,哪支球队敢拍着胸脯说自己有把握防得住健康的“罗里贝”组合?

  而两支出战的德甲球队境遇各不相同,勒沃库森戏剧性地以2:1逆转绝杀切尔西积9分,虽然领先切尔西和瓦伦西亚都只有1分,但是由于切尔西和瓦伦西亚将在最后一轮直接交锋,按照欧冠先看胜负关系的排名规则,即使勒沃库森最后一轮客场输给亨克,也可以确保出线权。而多特蒙德只存在理论上出线的希望。

  德甲之所以焕发青春,这与联赛掀起青春风暴不无关系。比如勒沃库森今夏近600万投入签来的是:22岁的萨姆、21岁的维达、19岁的约恩森和帕米奇。除了球员的年轻化,教练队伍也在不断年轻化,这些都让德甲焕发青春。

  最意外 意甲

  成绩单:2晋级1待定

  意甲近几年在欧冠表现低迷,导致欧战积分太低,今年只获得3个参赛名额。或许这样的刺激让意甲球队知耻而后勇,于是,米兰双雄爆发了,那不勒斯也拼命了。

  率先撞线的AC米兰在与“宇宙队”巴萨的对决中,客场逼平对手,主场又与巴萨玩起对攻,虽然最后一球小负,但AC米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为意甲挣了不少印象分。

  国米同样给力,虽然身处形势最为复杂的小组,但还是迅速与其它三队撇清关系,拿到小组出线权。

  而身价不到1亿的那不勒斯蹂躏了球员身价高达3.16亿欧元的曼城,告诉对手“钱不是万能的!”接下来,那不勒斯将挑战一场不胜的比利亚雷亚尔。只要取胜,进入欧冠淘汰赛阶段,挣到上千万的欧元,对于不景气的意大利俱乐部来说,无疑雪中送炭。

  最迷离 法甲

  成绩单:3待定

  相比上赛季的风光无限,法甲球队本赛季开始互相传染、集体低迷。目前三支球队都要在最后一轮才能决定生死。

  曾经的皇马克星里昂,这次自己的命运却被捏在了皇马手中。他们最后一轮不仅需要对萨格勒布迪纳摩刷出大比分,还要指望皇马客胜阿贾克斯。

  马赛形势相对较好,至少命运还由自己操控。只要末战取胜奥林匹亚科斯,就可以避免纠结在本组错综复杂的相互关系里。上届法甲冠军里尔同样背水一战。

  只要运气不是太背的话,总有一个幸运儿会继续扛着法甲大旗往前走吧。不然的话,还怎么好意思称自己是五大联赛?

  最…… 塞浦路斯甲级联赛

  成绩单:100%晋级

  在目前晋级的9支球队中,有一支球队可以让所有豪门汗颜,他就是——塞浦路斯球队阿波尔。用最惊喜、最不可思议这些词语,都无法形容他们的壮举。

  战平俄超劲旅泽尼特之后,该队以2胜3平积9分名列小组第一,并且已经提前晋级欧冠淘汰赛,不仅成为了本赛季的欧冠最大黑马,还创造了塞浦路斯球队在欧冠赛场上的历史最佳成绩。

  本赛季阿波尔是通过了两轮资格赛和一轮附加赛共6场比赛,才最终艰难进入了欧冠小组赛。但就是这样一个“非种子选手”在欧冠小组赛的表现却令人刮目相看。

  此外,阿波尔能够上演黑马奇迹也和欧足联大力扶持小国联赛球队的政策分不开,本赛季阿波尔所在的G组没有一支五大联赛球队,这也是他们能够爆冷的重要原因。而去年打进八强的矿工,今年还没到小组赛最后一轮已经出局。

  ●昨日战报

  E组

  勒沃库森* 2:1切尔西

  巴伦西亚 7:0根克

  F组

  阿森纳* 2:1多特蒙德

  马赛 0:1奥林匹亚科斯

  G组

  圣彼得堡泽尼特 0:0尼科西亚*

  顿涅茨克矿工 0:2波尔图

  H组

  AC米兰* 2:3巴塞罗那*

  鲍里索夫 0:1皮尔森

  (带*球队已小组出线晋级16强)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