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曼彻斯特演绎“联城绝” 双雄欧冠中恐齐被淘汰

2011年11月24日15:33
来源:东方早报

  曼联2比2本菲卡

  弗格森一脸铁青走出梦剧场,比赛最后时刻,对球队表现失望的老特拉福德现场球迷甚至发出嘘声。

  曼城1比2那不勒斯

  曼奇尼几乎是以衣锦还乡的姿态,带着曼城回到那不勒斯,结果却让人遗憾。曼苏尔酋长10亿英镑的投入,却依旧面临蓝月亮无法突破欧冠小组赛的尴尬。

  其他赛果

  特拉布宗 1∶1 国际米兰

  皇家马德里 6∶2 萨格勒布迪纳摩

  莫斯科中央陆军 0∶2 里尔

  里昂 0∶0 阿贾克斯

  拜仁 3∶1 比利亚雷尔

  加拉茨钢铁 2∶3 巴塞尔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大约两个月前,当曼联和曼城双双四连胜领跑积分榜时,多家英国媒体迫不及待给出“曼彻斯特将成欧洲足球中心”的结论。征服欧洲,是弗格森年近七十高龄仍不肯解甲归田的动力,也是曼苏尔酋长入主蓝月亮后的长期目标。如今,欧冠小组赛5轮过后,英国媒体笔下的曼彻斯特“双雄”,已然变为“双熊”。昨天凌晨的欧冠赛场,曼联主场2比2被本菲卡逼平,返乡的曼奇尼挨了卡瓦尼两记闷棍,1比2不敌那不勒斯。两周后的小组赛末轮,曼联必须在巴塞尔主场全身而退,方能确保小组出线。曼乔的球队,更是彻底失去了小组出线主动权……在欧冠赛场上,曼彻斯特双雄一起被逼上绝境。

  双雄联赛强势欧冠疲软

  把时间拨回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果后,“红魔抽到本菲卡、巴塞尔和加拉茨,这是个不错的抽签,小组第一晋级理所应当。”这是欧洲各大主流媒体的一致结论。就连一贯谨慎的弗格森都认为,这个小组中,仅本菲卡是个值得注意的对手,“我们应该全力争取第一出线,避免在1/8决赛中碰到强敌。”蓝月亮尽管和拜仁、那不勒斯和比利亚雷尔共同掉进死亡之组,不过英国媒体和曼奇尼也都表示,“在引进阿圭罗、纳斯里后,曼城完全有能力在双线作战中取得好成绩。”

  或许是过于将注意力集中在英超联赛上,抑或是成为其余对手的众矢之的,用英国媒体的话来说,两支曼彻斯特球队的欧冠小组赛之旅,颇为“挣扎”。小组赛首轮曼联做客1比1逼平本菲卡,“表妹”则在主场勉强战平那不勒斯;第二轮曼联先进两球后连丢三球,仅仅依靠阿什利·杨伤停补时阶段的头球,侥幸拿到1分。曼城则在安联球场0比2完败于德甲班霸拜仁。四场比赛,红魔和蓝月亮竟然无一胜绩,是众多欧洲豪门中“开和”最晚的球队。

  直到第三、第四轮两场“背靠背”的比赛,两支曼彻斯特球队才各拿到两场胜利,不过这四场胜利含金量着实有限,罗马尼亚冠军加拉茨钢铁和黄色潜水艇位列欧冠32支参赛球队中仅有的三支5连败球队行列,堪称超级“鱼腩”。

  弗格森:努力争第二

  “我们必须击败本菲卡,确保小组第一出线。”在鲁尼和维迪奇分别伤停的情况下,曼联球员并没有完成弗格森赛前的目标。菲尔·琼斯开场仅3分钟就自摆乌龙,贝巴和弗莱彻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一度让曼联看到取胜希望,但艾马尔两分钟后利用德赫亚解围失误,追平比分。比赛最后时刻,对球队表现失望的老特拉福德现场球迷甚至发出嘘声,2比2的平局让弗格森一脸铁青走出梦剧场,“曼联的小组出线形势,已经被蒙上一层阴影。”《卫报》点评道。

  本场比赛后,曼联和本菲卡同积9分,双方交战成绩曼联客场1比1,主场2比2,因为客场进球数的劣势,在同分的情况下本菲卡排名靠前,两周后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本菲卡将在主场迎战加拉茨,取胜毫无悬念,“现在我们的情形,只能是以小组第二出线,我认为本菲卡肯定会赢下最后一场比赛。”弗格森坦言曼联争夺小组第一无望。一旦以小组第二出线,曼联1/8决赛的对手是其余7个小组的第一名,根据同国球队回避原则排除切尔西和阿森纳后,剩下5个小组第一中包括了皇马、国际米兰、拜仁、巴萨(或AC米兰),除非上天掉下希腊人竞技这块“馅饼”,否则曼联淘汰赛的前景,绝对不容乐观。

  “我们必须面对这样的情况,这会让局面变得困难,当然或许大场面更加适合曼联。”弗格森面对可能出现的强强对话,态度颇为无奈。事实上,小组第二出线,已经是乐观的局面。由于小组排名第三的巴塞尔积分也达到8分,曼联最后一场比赛一旦失利,就将肯定遭到淘汰,“我认为出线不会有任何问题。”弗格森拒绝球队上演2005-2006赛季小组赛出局的悲剧。

  曼奇尼冀望潜水艇帮忙

  12轮联赛11胜1平,42个进球数刷新了英格兰顶级联赛48年的纪录,跨赛季主场11连胜,超越了穆里尼奥时代切尔西的骄人主场战绩……曼奇尼几乎是以衣锦还乡的姿态,带着曼城回到那不勒斯,“曼城现在已经和曼联、皇马和巴萨处在同一水平。”有些兴奋过头的曼奇尼很快被同胞浇了一盆冷水,乌拉圭前锋卡瓦尼上下半场连进两球,帮助那不勒斯2比1取胜,也将曼城逼到了小组淘汰的边缘。

  2胜1平1负积7分,排名小组第三,落后那不勒斯1分,走出球场的曼奇尼低下了高昂的头,曼城第二次欧冠之旅,很可能在两周后的主场画上句号。1968-1969赛季雄心勃勃的曼城喊着“让我们震惊欧洲”的口号第一次参加欧冠,结果球队主客场1平1负土耳其费内巴切,惨遭淘汰。这一回曼苏尔酋长数年时间花费10亿英镑,却依旧面临无法突破小组赛的尴尬,曼奇尼坦言,“曼城的出线希望,现在只有30%。”

  现在的曼城,已经彻底失去了小组出线主动权。小组赛最后一场,曼城将在主场迎战提前获得小组第一的拜仁,一旦曼城无法取胜,就将肯定出局。即便曼城能够拿下拜仁,那不勒斯只要在客场取胜五连败的比利亚雷尔,曼城也无法出线,“我们不会放弃,战胜拜仁出线是我的目标。我也认为比利亚雷尔不可能6战全败,希望最后一场,他们可以公平竞赛。”曼奇尼表示。

  欧冠小组赛再战一轮,曼彻斯特双雄被逼入绝境

  曼联末战输球即出局,曼城出线概率仅剩下30%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