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长春亚泰转会动态

亚泰新帅上任想买佐里奇 队员称不了解但有信心

2011年11月25日11:14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萨布利奇致长春球迷一封信

  长春各媒体和球迷朋友们:

  大家好!我非常荣幸和高兴来到长春亚泰工作,也非常感谢亚泰俱乐部和球员们对我的信任。我非常真诚地欢迎各位朋友们继续关注亚泰、支持亚泰,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我将积极团结教练组和全体球员一道齐心合力、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不辜负各界朋友对亚泰这个坚强团队的厚望,在你们的支持下再创亚泰的新辉煌,为亚泰争光、为朋友们争光、为长春这座伟大的城市争光!愿我能永远成为最真诚的朋友!

  斯韦托扎尔·萨布利奇

  2011年11月24日

  没有悬念,亚泰新帅情定萨布利奇。昨日上午,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与拥有塞尔维亚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的萨布利奇正式签约,双方签订了一份两年期限合同,带队目标初定联赛前三(亚冠资格)。

  性价比高 年薪未透露

  沈祥福下课后,亚泰随即进入选帅时间。11月15日,来自德国、西班牙、法国和塞浦路斯的4位洋帅抵达北京与亚泰高层会面。4位外籍教练通过观看比赛录像阐述了自己的执教思路,萨布利奇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的理念打动了俱乐部高层。

  刘玉明说:“他认为我们本赛季的表现缺少霸气,最大问题是体能不足,而长传冲吊的打法让中场无法发挥作用。”此外,萨布利奇还对部分亚泰球员进行了点评,其中,张笑非、张文钊、阿雷切亚和伊斯梅洛夫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终,在23日晚,亚泰高层与萨布利奇谈妥了所有细节,昨日上午双方在北京亚泰饭店落笔签约。萨布利奇成为亚泰俱乐部历史上第13任主教练,同时也是第二位洋帅。

  据了解,萨布利奇将带两名助手入主亚泰,其中一位是战术助理教练,一位是体能教练。双方签约两年,俱乐部没有透年薪的露具体数字,只表示性价比极高。至于赛季目标,萨布利奇与俱乐部达成共识,就是率队获得联赛前三重返亚冠,塞浦路斯籍教头认为“亚泰有这样的实力”。

  新帅海埂上任 传将引进佐里奇

  虽然有关萨布利奇的资料很少,但根据有限资料显示他是一名理论性很强的学院派教头。精通英语、塞语、希腊语、意大利语4种语言。

  从以往萨布利奇指挥的比赛来看,他善于临场指挥,训练中能发挥长处,比较重视技战术训练和体能训练。他所带领的球队不仅拥有良好的体能和坚韧的意志品质,更讲求技术和整体的团队作用。球队的打法稳健,简练、高效、实用的战术风格也使他的带队成绩大幅提高。萨布利奇还十分擅长挖掘、培养和使用年轻球员。

  萨布利奇何时走马上任?据了解,新帅暂时不会到长春。“他下一步工作是先回到欧洲去看联赛,帮助俱乐部挑选合适的外援。现在圣诞节就要到了,欧洲联赛的冬歇期也已经快到了,所以时间比较紧迫。”

  长春亚泰将在12月6日重新集结,由于海南集训基地改建,亚泰的冬训将在海埂进行。如果一切顺利,球队在抵达海埂之后,新帅萨布利奇将前往海埂与全队汇合。

  据知情人透露,天津泰达队队长佐里奇很可能转投长春。泰达足协杯夺冠后,功勋后卫佐里奇公开声称下赛季不会留在天津,但仍会在中超踢球。据了解,萨布利奇曾作为前南球员,对佐里奇比较熟悉,希望引进这名能力出众的中卫。

  新帅小传

  曾率队杀进联盟杯8强

  全名为斯韦托扎尔·萨布利奇,生于1960年,球员时期为前南国家队球员。

  1996年在塞浦路斯甲级球队尼科西亚阿普尔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在其15年的执教生涯中,只在塞尔维亚的沃伊沃迪那俱乐部有过短暂停留,余下的时间均在塞浦路斯甲级联赛执教,其中阿齐纳斯队是他供职时间最长的球队——长达5个赛季。

  2006年,萨布利奇曾率阿齐纳斯杀进欧洲联盟杯8强,但在晋级4强的过程中以两回合1比3的总比分输给了法国的朗斯队。2010~2011赛季,他率阿齐纳斯夺得塞浦路斯甲级联赛亚军。球队被评为年度最佳球队,本人获得年度最佳教练。

  反映

  队员:不了解但有信心

  萨布利奇新帅上任,正处在假期的亚泰队员大部分都通过网络了解到最新信息,他们表示虽然对新帅并不了解,但相信俱乐部一定是找到了最适合的人选,希望能在新教练的率领下重返亚冠赛场。

  队长杜震宇表示:“前南教练很早就在我们的联赛执教,科萨、桑特拉奇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包括国足主帅福拉多,当时所有国脚对他都十分认可。至于萨布利奇,虽然我们很陌生,但相信他会很快适应中超,而我们也会努力适应他的理念。”

  通过看录像得到萨布利奇青睐的张文钊对新帅十分期待,“虽然不了解他,不过希望洋帅能给球队带来先进的理念,让我们在联赛中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