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夺奥运测试赛女单金牌 丁宁未能创造历史

2011年11月27日09:2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暨伦敦奥运会测试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刘诗雯直落四局击败了今年大热的丁宁,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总决赛冠军。

  作为五大主力一度被认为竞争伦敦奥运会资格最不占优的一位,刘诗雯在测试赛上证明了自己。首轮她完胜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八进四她4-2力克队友郭跃。半决赛面对淘汰了郭焱的王越古,刘诗雯在局面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帮助中国队扫清了最后一个夺冠障碍。

  决赛另一方丁宁无疑是女乒最炙手可热的一位,她在2011年的战绩无人能及,世乒赛女单冠军、世界杯女单女团冠军,六站职业巡回赛三夺冠军两获亚军,一次晋级四强,她也是本次总决赛女单最大热门。前面几场丁宁没有受到太多挑战,就连半决赛的李晓霞也只在她手上拿到一局。

  今年刘诗雯和丁宁已经4次相遇。2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刘诗雯4-2战胜丁宁夺冠,但5月的鹿特丹世乒赛上,刘诗雯以相同比分失掉这最重要一战,9月的奥地利公开赛上,丁宁又以4-1战胜刘诗雯。不过之后的瑞典公开赛和全国锦标赛都是刘诗雯胜出。

  本场比赛中,刘诗雯进入状态很快,在前两局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接连以11-5,11-3拿下。尽管第3局丁宁一直在比分上保持微弱优势,但刘诗雯关键时刻把握机会,以11-9拿下。第4局刘诗雯在6-9落后的形势下连得5分逆转,从而以4-0的比分完胜丁宁,这个结果也宣告丁宁没能创造一年连夺三个大赛女单冠军的历史。

  这是刘诗雯第2次参加总决赛的争夺,2009年的该项赛事中,身体不适的她在澳门首轮便被福原爱淘汰。赛后国际乒联撰文表示,今年的国际乒坛属于丁宁,但今夜的伦敦属于刘诗雯。(完)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