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裁判+门柱扼杀梅西补时2球 打皇马前他必须休息

2011年11月27日10: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幻灯:梅西落寞背影惹人怜 瓜帅神情恍惚显无奈

  在NBA赛场上,科比曾经进行过一次相当有趣的尝试。开场后科比不主动参与进攻,他的任务是为队友创造机会。而当全队都找到手感之后,科比再开启个人进攻模式。如今,梅西在足球场上也进行了类似的尝试。遗憾的是,梅西今夜没能帮助巴萨上演经典逆转。

  梅西如今几乎场场踢满90分钟,很大程度上源于他利用这种方式调节体能。在上半场,梅西往往不进行个人突破,他既利用传球为队友制造机会,同时也会游弋在对方禁区内为自己寻找破门良机。一旦巴萨在比赛中陷入困境,梅西将会在下半时开启疯狂进攻模式。在留力半场之后,梅西在下半时开始发力。

  由于巴萨边锋不给力,赫塔菲防线击中在中路,路易斯-加西亚的球队筑起了三道防线。三后腰是第一道防线,两名中卫是第二道防线。两名边后卫随时回收禁区为中卫补位,边锋则回撤到边后卫的防守位置上。在这种情况下,梅西始终陷入对方“人民战争”的海洋中。尽管如此,跳蚤仍然贡献了6次个人突破。不过由于赫塔菲中路防守实在过于密集,梅西没能为队友送上关键传球,全场他仅靠传球组织成一次有威胁的攻势。

  在巴萨2比2战平毕巴时,梅西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今夜,跳蚤甚至有机会在伤停补时阶段梅开二度。90分钟卡斯克罗在拦截梅西突破时,将球捅到了凯塔脚下,马里人随即助攻梅西将球送入空门。但上轮放过伊瓜因补时手球的主裁特谢拉,却宣称凯塔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梅西的好球就这样被活生生吹掉。

  在伤停补时第三分钟,梅西还有一次帮助巴萨保住28场不败纪录的机会。哈维中场送出精准长传,梅西在禁区右侧形成反越位。面对出击的莫亚,梅西用左脚将球推向球门左下角。平时十拿九稳的进球,这次却被该死的门柱挡出,巴萨也因此错过了最后的扳平比分。这是梅西本赛季第7次将球踢在门框上,跳蚤运气实在太差。相比梅西,C罗运气显然好了许多。葡萄牙人不但在联赛中踢进了6个点球,而且只4次被门框拒绝了必进球。

  在《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评分中,巴萨球迷们只给跳蚤打出了3分的不及格分数。不过巴萨全队都分数极低,梅西只不过成了球迷们发泄郁闷之情的出气筒而已。但平心而论,梅西今夜的状态的确并不太理想。周周双赛加上旅途劳顿,使得跳蚤无论在体能上还是在心态上都处于严重的疲劳期。国家德比还有半个月就将正式打响,瓜迪奥拉如果想要彻底激活梅西的话,最好还是让跳蚤好好休息个三五天。在此前几个赛季中,瓜迪奥拉就曾定期给梅西单独放假,以便让他洗去征途的劳顿。这一幕,最好在国家德比前能重演一番。(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