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林李大战”林丹迎20胜 中羽赛证羽坛王者实力

2011年11月27日12:00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阿朗)北京时间26日晚,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林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他经过1小时16分钟的激战以2比1(19比21、21比12、21比11)逆转头号种子李宗伟,林丹昂首闯入决赛,他将与队友谌龙争夺冠军。这场胜利也是林丹第20次击败李宗伟,在总战绩上以20比8遥遥领先,再一次证明了羽坛王者的实力。

  在上周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林丹与李宗伟狭路相逢,正当人们猜测这一次林丹会不会又一次退赛的时候,林丹适时爆发了,他连胜两局击败李宗伟打进决赛。由于此前李宗伟在各站公开赛上每赛必入决赛,林丹的胜利也终止了李宗伟的神奇纪录。

  “林李大战”这个话题在近几年来不绝于耳,林丹也坦言,“李宗伟对我来讲,跟其他的对手比起来不一样。因为他长时间保持世界排名第一,这是需要非常强的能力才能做到的。毫无疑问,他是现在男子单打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还有他确实这么多年保持非常高的竞技状态。”

  “每当和李宗伟打比赛时,我觉得意义不同,因为现在很多人都拿我和他作比较,有的时候我会受这方面的一些影响,所以每次与他打比赛对我的意义都很大。”正是因为“林李大战”意义非凡,因此,林丹会更认真地去准备这一场场“巅峰对决”。“其实每个对手我都会很努力地去准备,但每次碰到李宗伟的时候,我会格外努力一些,因为他是非常优秀的马来西亚男单队员,而且他的意志品质非常顽强。”林丹说。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