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林丹调侃对李宗伟只爱不恨 队员没最好只有更好

2011年11月27日18: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中羽赛林丹胜谌龙夺冠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27日发自上海)北京时间11月27日,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在上海落幕,男单一场较量中,林丹2-0(21-17和26-24)战胜队友谌龙,问鼎冠军。

  因为是队内赛,两人在场上表现非常轻松,完全是表演赛,而在第二局中,两人更是16次打成平分。“其实对今天决赛的金牌,我没有考虑太多,心态还是比较放松的,昨天和李宗伟的比赛,压力会大一点,但今天,无论如何金牌在中国了。”林丹说。

  不过,虽然没有想到冠军,但当机会来临时,林丹还是显出好胜的一面。他坦言在看到胜利的时候,自己曾有些着急。比赛第二局,他7次拿到赛点后才最终拿下。

  “加分时有些急躁,主要还是领先的时候打得越来越放松,被追上来后,感觉又有些急躁,如果到手的赛点把握不好,会被拖到第三局。”林丹说,他直言好在第二局咬住了,“如果打第三局的话,优势不会很大,昨天那场比赛消耗比较大。”

  虽然世界排名只在第三,但林丹无疑是如今男子羽坛最厉害的单打选手,他获得了15个世界冠军,拿到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等各种大小赛的全满贯。对于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有什么感受?林丹没有正面回应,他用了一句类似广告的话做出总结,“我没有觉得有最好的运动员,只有更好的运动员。”

  在场上,林丹和李宗伟是一对生死对手,“虽然对每个人我都会做很充分的准备,但对我来说,他还是不同吧。”林丹承认,李宗伟是一个很特殊,他特别希望战胜的人。不过,两人在私下里却是关系不错的朋友,昨天比赛结束后,林丹和李宗伟还特意在更衣室里合影放在网上。有人说,李宗伟对林丹的评价是又爱又恨。而说到对李宗伟的感觉,林丹调侃说,“没有恨,都是爱。”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