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谢杏芳带着作业助林丹 曝生活小细节秀幸福生活

2011年11月28日07:4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上学真是锻炼人啊!”谢杏芳一边在PPT上做着图表,一边跟记者说道。过去,手上的这台电脑更多是出国比赛时用来聊天、看剧,如今,谢杏芳已能独立撰写论文、制作PPT。板砖厚的资料,她翻前翻后,做各种笔记,不但不觉得枯燥,还非要弄个明白。不仅如此,还非得逮住身边的朋友跟他们演示一遍,直到对方表示“听懂了”,谢杏芳才算满意。不然,又是埋头修改。

  今年年初,结束亚运会志愿者部工作,谢杏芳进入北京大学深造。选择“社会工作”这个专业,完全与她过去十多年的国手生涯有关。见过了太多运动员退役后生活的窘迫,谢杏芳希望能用自己所学,改变这一现状。

  “谢谢你,让我还有机会出镜。”在新闻中猛然看到自己出现,谢杏芳拿林丹开玩笑。电视中,她梳干练的马尾,黑色长靴配白色大衣,完全一副职场女性的打扮。可阿芳说:“平时上学,我就是羽绒服、牛仔裤,另外还有平底鞋。上完课,同学们都商量着今天去几号食堂吃饭,走走不少路呢。”过去,她吃训练局食堂,现在她吃北大食堂。

  可只要有空,林丹又恰好在北京,阿芳也有亲自下厨的时候。“两个人,一荤一素一汤其实挺好,说实话阿芳做的味道不错。”林丹对太太的称赞从不吝啬,只是,他话锋一转,“就是饭烧的刚好两碗,想多盛一勺都没有。说真的,我其实不太够。”

  新婚这一年,林丹居家好男人的形象已深入人心。只要阿芳下厨,林丹就一定会负责洗碗。不仅如此,他还要把灶台都擦得干干净净才肯罢休。“你知道他用什么擦吗?酒精!我说,那下次开煤气不得烧起来?”阿芳虽然主动揭林丹的短,但其实美在心头。林丹也懂得撒娇:“擦得我腰酸背痛的。后来我就跟她说,你还是别做饭了。”

  这柴米油盐的居家琐事,让林丹终于体会到平常的幸福。12月13日,将是林丹、谢杏芳的纸婚纪念日。但那天,林丹将在柳州参加国际羽联年终总决赛,而谢杏芳也将出席一场“退役运动员职场助力计划”的峰会。“没有什么纪念不纪念啦,这么多年,我们都习惯这样了。”新婚一年,谢杏芳说:“婚姻中最重要的就是信任。我要做的,就是默默地支持他就好。”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