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新协议将阻碍热火补强 特赦球员条款成弱队福利

2011年11月28日0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梦里水乡
三巨头占据了热火太多的薪金空间
三巨头占据了热火太多的薪金空间

  北京时间11月28日,《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的专家艾拉-温德曼分析了新的劳资协议对热火的影响,在温德曼看来,在新的劳资协议之下,热火补强将受到其中一条款的限制。

  在很多人都认为新的劳资协议对联盟诸如热火、湖人等有实力竞争总冠军的球队没有什么影响时,温德曼给出了不同的见解,新的劳资协议对比之前谈判失败的协议而言,资方确实做出了很大的让步,但是也不是每条条款资方都做出了让步,其中有些条款依然会对强队进行限制。其中“特赦球员”的条款就是其中的一例。

  特赦球员条款指的是每支球队可以在每个赛季开始前解雇一名球员,这对于很多球队想要甩掉自己球队的包袱很有帮助,比如联盟当中的一些有伤病的球员,或者是状态下滑的很厉害的球员,都有可能成为这个条款的受害者。当然,这些球员被解雇之后,在前几个赛季的协议里面,那些被买断的球员可以自由加盟任何一支他想要去的球队,和解雇他的球队一点关系都没有。

  而在新的劳资协议之下,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其中最重要的可能从联盟当中的规定来分析,联盟对于这样的情况加了一条规定,这条规定表示允许那些薪金帽以下的球队以竞价的方式来承担那些特赦球员所剩余的合同。这意味着什么呢?比如背负2年4400万合同的拉沙德-刘易斯如果被奇才放弃,如果联盟当中某支当前处于薪金空间以下的球队若开出年薪300万的报价,那么刘易斯先前的合同将被分为两个部分:新东家承担年薪300万,而老东家奇才将承担剩余部分。

  这个规定对于那些薪金空间没有超的球队相当有利,像联盟当中的掘金,篮网,步行者,灰熊,国王奇才以及黄蜂将成为其中的受益者。而相反像热火、湖人等薪金空间已经超了的球队来说,无疑却是很不利的,因为这些超过薪金上限的球队将难以通过招揽特赦球员进行补强。

  (搜狐体育:梦里水乡)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