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赛 林丹2-0谌龙五连冠

2011年11月28日14:04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张勇

  本报讯(记者 张勇)昨天下午,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状态神勇的林丹在男单决赛中以2∶0战胜谌龙,实现了自己中羽赛五冠王的伟业。中国羽毛球队在豪夺男单、女单、女双、混双4枚金牌的同时,男双还是未能改写本土10年无冠的尴尬。

  中羽半决赛,林丹后来居上,以2∶1逆转击败李宗伟,实现了一周内“双杀”劲敌的好戏。昨天与“师弟”谌龙的决赛对决,超级丹依旧延续着自己出色的状态。首局较量,林丹很快便进入状态,十分顺利地以21∶17先下一城。精彩的第二局角逐,林丹以20∶18拿到赛点。但顽强的谌龙奋力反击,竟然连续化解掉了林丹的6个赛点,两人的比分战至24∶24。关键时刻,林丹毫无手软,头顶下压直线连抢两分,略显艰难地以26∶24锁定胜局。女单的比赛,中国小花包揽四强,王仪涵最终首夺中羽赛冠军。在女双决赛中,于洋/王晓理以2∶0轻取夏欢/汤金华,夺得两人今年第6站超级赛冠军。混双决赛中,张楠/赵芸蕾直落两局击败丹麦强档尼尔森/佩德森夺冠。而在男双决赛中,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战胜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折桂。男双1/4决赛开赛前,傅海峰突发头疼,“风云组合”被迫退赛,中国男双依旧无缘在家门口登顶。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