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七嘴八舌

新民晚报:不妨大气一些

2011年11月28日16:4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对林丹,一直欣赏。欣赏,不仅因为球好,也因为他的大气。前不久,大家都在责怪他退赛,甚至管他叫“林退退”,在接受本报记者王志灵独家采访时,林丹淡然一笑:我不生气——王者,自有王者之相,这份气质,不是你拿了多少冠军、得了多少头衔,就可以拥有的。

  昨天,教练李永波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对主场氛围“耿耿于怀”。抱怨,缘于男单半决赛林丹对李宗伟时,上海球迷一直为后者加油呐喊……李教练怒了,甚至希望中国公开赛搬离上海……有意思。

  对李永波,总体,是欣赏的——个性鲜明,敢说敢做,而且丝毫不加掩饰。说真的,当今社会,如此率真之人,已不多见了。但在此事上,李教练的言论,遭到普遍非议——羽毛球和乒乓球一样,实力超群,大赛小赛,你们金牌已拿了一大堆了,对对手,为什么不可以更加大气一些呢?何必锱铢必较,况且赢都赢了,还要反过头来,责怪上海赛区、抱怨上海球迷呢?没有道理了。

  乒乓球“养狼计划”,已推行了多年,不管是否落到实处,总体思路是清晰的,即要在世界范围内更多普及推广乒乓球。理由多了:提高赛事观赏性;做大该项运动,才能更持久发挥自身优势等等……我想,这等浅显的道理,不用多说了,关键在如何做了。

  宽容对手,是手段之一。要欢迎更多的人来挑战、竞争,甚至“围剿”自己……这也是高手应有的眼光与胸襟——正因为你强,别人才联手对付你啊。但如果你一人独大,时间长了,别人不陪你玩了……

  老百姓普遍帮弱,这很正常。中国队太强势了,林丹太强大了,所以,反而去给对手加油了——如果连观众、连弟子林丹都能理解,都能一笑了之,李永波却不能释怀,那是会遭人笑话的——好在大家都知道,李教练个性坦率,一直语出惊人,这些年,倒也为羽毛球国家队,吸来不少眼球与赞助……用心良苦了。

  上海金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在承办赛事第四个年头,成功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升格为世界5站顶级系列赛之一,很不易。试想,上海精品赛事那么多,球迷眼界越来越高,如何撩拨起上海人的观赛欲望?这是一门学问,要好好研究。至少,多一些像林丹对李宗伟这样的悬念“外战”,不是件坏事。 小娴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