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新协议中产特例削弱湖人 雷霆获益必将强势崛起

2011年11月29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年轻的雷霆成为受益者
年轻的雷霆成为受益者

  北京时间11月29日,在旧的劳资协议当中,联盟所有球队都能够享有58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这也是联盟各队出现实力不均的原因之一。因此在新的劳资协议当中,对联盟三种不同类型的球队进行了不同的中产特例规定,这有利于从薪金的调控上来达到平衡联盟各队实力的目的,避免NBA出现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的两极分化现象。

  在针对非奢侈税球队(即超过工资帽,低于奢侈税之间的球队)的时候,他们依然能够享有比较高的中产特例(前两年均为500万美元,最长4年合同,逐年增加3%),虽然与上赛季相比特例数额相对较少一些,但是他们要比超过奢侈税底线的球队所享有的特例(第一年300万美元,最长3年合同,逐年增加3%)水平要高,因此这些球队可以通过中产特例来引进优秀球员,以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在2010-11赛季当中,工资帽为5804万美元,奢侈税起征点为7031万美元,总薪金在此期间的球队拥有更大的运作空间。

  以公牛为例,他们在2011-12赛季当中有11名球员有合同在身,总薪金额度为6167万美元,而这些球员基本上组成了他们在新赛季的主要球员。在超过奢侈税底线之前,他们还拥有一个第一年50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这样他们就可以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寻找一名出色的得分后卫(公牛的二号位是球队软肋)来进一步加强球队,以此来提升球队的实力,但却又可以有效地避免触发奢侈税。另外的球队比如尼克斯(2011-12赛季为6061万美元)也同样属于这个范畴,这样可以让这些球队拥有更强的补足阵容实力的来源,以实现具备夺冠的目的。

  而一些甚至连工资帽都不到的球队,在中产特例方面显然会有更加优厚的鼓励政策,因为他们没有达到工资帽,所以不能享受非奢侈税球队的第一年500万美元的特例。这对于国王、步行者、灰熊等一些市场狭小的球队来说,他们有可能会因为无法挣钱干脆就选择了紧缩政策,取最低限额的工资来运作——反正他们手头没有球星,也无望打进季后赛,干脆连球市也一同放弃了。为了鼓励他们的消费,在新的劳资协议当中,尚拥有薪金空间的球队可以在使用完剩下的薪水空间之后,还能享有一份首年25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为期两年时间。这显然就是在鼓励球队进行消费,同时也能够通过这样的特例条款,来变相地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

  以雷霆队为例,他们在2011-12赛季当中总共有15名球员是身负合同的,总共加起来新近在5361万美元,假如按照上赛季的标准来看他们甚至没有超过工资帽,因此他们可以在使用完工资帽以前的接近430万美元之后,还能享受一份250万美元的特例条款,这样他们可以在触发奢侈税底线之前,拥有很高的运作空间冲击总冠军。当然,雷霆的整体实力非常强,这个不能作为底层球队的代表,但比如步行者和国王这些球队,若是他们能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一名超级球星,然后再同过这首年250万美元的特例来进一步引进强援的话,那么就立马能够改变鱼腩球队的命运。

  但是那些超过奢侈税底线的球队则会在中产特例方面出现紧缩的局面,他们只能享有第一年为30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而且合同最长年限为3年,每年递增3%。相比非奢侈税的球队来说,这份300万美元的合同恐怕根本就引进不了很出色的球员,这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削弱他们的整体实力。在旧协议当中,联盟所有球队都拥有最长五年,首年58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于是才有了湖人签下阿泰斯特的举动,这一纸合约也让湖人在2010年蝉联总冠军(阿泰在总决赛第七战当中投进关键球帮助球队获胜)。而在新的协议之下,湖人就不可能再出现这种继续引进强援的现象。

  在2011-12赛季湖人的总薪金高达9131万美元之多,即使他们乐意支付更多的奢侈税,但是300万美元绝不可能再引进如阿泰斯特这种级别(以他在2009年夏天的实力为标准)的球员,这样就无法在自由球员的争夺战当中既能以总冠军作为诱惑,又能以不亚于其他球队的报价吸引有实力的球员加盟。这样非奢侈税球队的竞争力会更进一步,可以危及到湖人的夺冠希望。(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