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阿里汉拒绝在华继续执教 因国足战绩差丢面子?

2011年11月29日09:49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岁末年初的时候,是中超各队主帅频繁到海外考察外援的时间,如果此时有人在欧洲的街道或者南美的海滩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那么可千万别意外。坊间的段子有很多,例如去年这个时候裴恩才在巴西接到了舜天俱乐部的电话,宣布他下课,悻悻而归的老裴返回中国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俱乐部报销路费,舜天这笔冤枉钱一度成为圈内的笑柄。今年则更有趣,足协杯决赛的两支球队帅位至今还空缺。于是,还想在明年亚冠有所建树的泰达俱乐部终于坐不住了,本周俱乐部高层就要带着专家奔赴欧洲,核心工作就是要确定主帅人选。

  据说,这次到欧洲考察的具体行程还没有完全敲定,原因是不太清楚阿里·汉究竟会是什么态度。按理说在俱乐部高层的带队下,亲自到欧洲和老汉会面,已经给足了荷兰人的面子。但老汉临走之前也说得清楚,自己不想和泰达续约了,这样反而将了俱乐部一军。临走之前,俱乐部官员透露,会拿出最诚恳的态度和老汉谈判,希望阿里·汉能够留下。毕竟在经过两年的磨合后,老汉对于球队的一切都知根知底,而且率队也屡创佳绩,留下他对于球队是一件大好事。

  不过,和阿里·汉关系不错的朋友告诉记者,老汉真的不想在中国继续执教了。之前在公开场合,老汉至少两次说到国足的成绩让自己在欧洲时不敢谈论工作。听到这话,记者们都认为这是老汉在批评国足,但实际上老汉是个非常要面子的人。老汉3年前在德国庆祝六十大寿时,请来了不少朋友,其中有克林斯曼、利特巴尔斯基这样的名宿,而且还有克鲁伊夫这样的教父级人物。试想一下,和这些叱咤风云的朋友聊天,如果话题落在中国队上面,老汉又该如何回答呢?

  按照计划,泰达的选援团将在周六的时候现场观看一场东欧国家的联赛,阿里·汉的举棋不定也让专家们有些犹豫,“我们即使看上了也不会直接签下,因为万一新教练要是否决了怎么办?”这种情况下,俱乐部高层也决定专攻阿里·汉,届时双方会相约在欧洲某个国家碰面,甚至不排除到老汉家中坐坐。能否和老汉续约?泰达俱乐部能否拿出什么样的条件将至关重要,从薪水到球队人员构成,老汉都会提出自己的想法。

  当然,即使无法和阿里·汉续约也不是世界末日。泰达高层透露,如果双方谈不拢的话,将专攻其他外教人选。之前盛传的阿拉贡内斯等人,看起来并不现实,但泰达高层如今手头上的外教人选,也有不少实力派的教头。说到这次欧洲之行时,俱乐部高层透露,原本想把首站放在南美,但碍于巴西和阿根廷的联赛暂停。事实上,这位官员恐怕也明白,球队帅位一天空缺,就足以让管理者寝食难安。这次欧洲之行的重点放在阿里·汉身上,也是出于这方面的原因考虑吧。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