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2011中超盘点1年10个人 李章洙恐走孔卡值身价

2011年11月04日14:53
来源:沈阳晚报

  李章洙一将功成万骨枯

  从北京到青岛,从重庆到广州,韩国教练李章洙率队拿过两次中国足协杯的冠军,但是从未拿到过中国顶级联赛的冠军。今年,在俱乐部老板强大的资金注入下,李章洙手下可指挥的大牌球员达到了空前的数量和水平,克莱奥、孔卡、穆里奇以及众多国脚加盟,大大增强了球队的实力,也让这名55岁的韩国人在今年拿到了中国顶级联赛的冠军。

  但是,从广州方面传出的换帅消息始终未停止过,众多欧洲大牌教练都进入到了广州队的视野,李章洙接下来的中超命运还是个未解之谜。

  阿里汉虎头蛇尾露去意

  从一盘散沙到雄心勃勃征战亚冠,在阿里汉的调教下,天津泰达逐渐成为中超上游球队,并一度是中超亚冠BIG4中的独苗。但是下半赛季天津队的表现急剧下滑,是双线作战带来的弊病,但有些事情也是阿里汉所不能控制的。

  联赛最后一场比赛中,阿里汉平静地送辽足打进亚冠。在2011赛季还未结束的情况下,阿里汉便宣布将离开天津泰达,对于他离开的原因,阿里汉本人不愿透露,外界传言他的下一站很有可能是刚刚冲超的广州富力。

  于汉超一肩扛起复兴担

  他是辽宁本土前锋,是辽宁足球的新偶像,也是辽宁足球的新领袖。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中,于汉超凭借12粒进球成为辽宁队的队内最佳射手,是队中当仁不让的MVP。

  在最新的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辽宁队只有于汉超一人顺利入选,他将跟随国家队先后前往多哈和新加坡,备战与伊拉克和新加坡的两场比赛,期待他能够有良好的表现。

  宋卫平面对传言亦无奈

  宋卫平目前的处境是否良好?杭州绿城队的资金链是否正常?吴金贵被罢兵权究竟是因为什么?这是最近中超圈子内普遍谈论的一个话题,甚至有消息称宋卫平濒临破产。对于这些问题,绿城老板宋卫平并不愿意多说,但是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宋老板只是表示,一切都在绿城的控制之下,破产之说是个冷幽默,他笑,但也很无奈。

  李玮峰昔日霸气今犹在

  重返中超并征战亚冠,重返国家队并戴上队长袖标,李玮峰以一种王者归来的气势出现在国内赛场。

  虽然经历风雨的李玮峰已经成熟,但是曾经的那股霸气仍然存在,他可以在比赛中和对手针锋相对,也可以为了球迷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李玮峰可能不是集万千优点于一身的焦点,但他却是人们愿意追逐的话题球员。

  马林实至名归摘最佳

  作为中超赛场上仅有的几名“土帅”之一,马林在与众多外教抗衡之下,率队拿到了联赛的第三名,平了辽宁队中超的历史最好成绩,也将辽足送进了明年的亚冠联赛。曾经有着辉煌球员经历的马林,如今在教练的位置上仍然十分优秀,他把辽宁队从中甲联赛拉回中超联赛,随后仅用了三年时间就将辽宁队打造成了一支亚冠队伍。

  马林称得上是目前最好的本土教练之一,甚至一度有消息传出,他将当选年度中超最佳教练。

  孔卡千金身价非虚传

  他是巴西联赛的MVP,无论从名气还是从身价上来看,孔卡都是整个中超联赛的第一外援。

  在他刚刚加盟广州的时候,广州队的副董事长刘永灼就在发布会上将他比作中国的梅西,“希望媒体呼吁一下,在赛场上不要太用力地踢他”,足见广州队对于孔卡的重视。而另一方面孔卡的能力也毋庸置疑,传带突破样样出色,他在加盟广州的第一场比赛中就用一脚远射证明了千万美金的身价不是虚传。

  广州能够夺冠,他功不可没。

  王健林狂砸5亿豪气足

  狂砸5个亿赞助中国足球,曾经那个对于足球狂热执着的王健林又杀回来了。冠名中超、出钱聘请西班牙人卡马乔为国足主帅、赞助女足以及各级国字号等等……不可否认,王健林在中国足球重新洗牌之后,下大力气注资中国足球,这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了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

  他认为中国足球不是搞不好,是有没有人想好好搞,他同时也表示,三年之后如果这5个亿花得值,他还会继续投入。

  鲁俊任期最短话题多

  他是中超历史上上任时间最短的老总,也是中超公司历史上话题最多的老总。从遭人举报贱卖中超,到匿名短信揭其滥用公关费用消遣,在鲁俊身上并没有出现过多少正面话题。

  无论如何,他已经离开了足球圈,回到了深圳继续从事他熟悉的广告事业,相信在他现在的圈子中不会再遇到足球世界里的诸多复杂关系。

  也许他将从此消失在媒体的视线中,但鲁俊这个名字,注定不会被中国球迷忘记。

  张吉龙朝中有人不吃亏

  张吉龙能否任亚足联主席,成为了中国足球近期的一大话题。

  有消息显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力挺张吉龙上任,并促使他和约旦王子、国际足联副主席阿里结成联盟。而且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张吉龙担任亚足联主席已经是十拿九稳的事情,甚至有国内企业愿资助他竞选。从对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角度看,“龙哥”能否掌握亚足联的大权,对未来几年中国足球的发展至关重要。

  始终有一些人,会在我们的记忆里留下抹不掉的印记。在本年度的中超联赛结束之后,本报为您选出了这一年中的10个代表人物,他们来自中国足球的各个层面。有教练,有球员,也有足球管理者,他们都在过去的一年中,见证了中国足球从低谷起步,让我们记住这些面孔。多年之后回想起中国足球的这一次重建,那年,那些人,那么多的事……

  本报记者 周舟 摄影 王江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