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世界杯MVP+美波名将加盟恒大 雅典功臣师从郎平

2011年11月29日19:08
来源:新华社
组图:恒大女排新赛季阵容

     新华社广州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浩明)上个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亚军得主广东恒大女排29日正式公布新赛季的阵容,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女排世界杯上荣获最佳球员的意大利名将科斯塔格兰德也正式亮相,这位意大利国家队的头号主攻手本赛季将代表恒大女排征战中国赛场.

    除了科斯塔格兰德,恒大女排的另外两名外援分别是来自波兰的斯沃隆斯卡和美国人福西特。此外,恒大女排还招入了曾获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前国手王丽娜。

    科斯塔格兰德原籍阿根廷,后来入籍意大利。在本年度世界杯上,她帮助球队卫冕了冠军,而本人则在世界杯上得分排在第二位、扣球成功率排在第四位。

    恒大女排的主教练朗平表示,这三名外援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她希望能够将更多的好球员引入中国,以提高国内联赛的水平,增加国内球员与国外好手之间的交流。她说:“希望她们在中国的排球联赛打球能给其他姐妹队有一些帮助,能够使更多中国球员可以跟外国优秀球员在赛场上比赛。”

    而对于自己的全新旅程,科斯塔格兰德则表示,她目前还没有考虑太多,只是希望能够尽快与球队磨合,在新赛季来临之前做好准备。她说:“因为我刚刚结束世界杯,需要休息,因此现在并没有完全投入到训练中。我刚到广州一周,在这段时间我和球队的磨合做得不错,和队友们也开始熟悉起来。”

    除了外援,前国手王丽娜的加盟也受到了关注。对此,朗平表示,虽然王丽娜在体能等方面已经开始下降,但是希望她丰富的经验能够给年轻的球队带来帮助。同时,郎平透露将王丽娜招入队中还有赛场之外的用意,她说:“王丽娜从八一队退役之后,自己还希望再打球。她的加盟除了给我们带来经验之外,还有更高于赛场之外的意义。我希望年轻的球员能够看到,虽然王丽娜已经35岁的,但她仍然能够活跃在赛场上。排球运动员的运动笀命并不短暂。”

    2011-2012全国排球联赛将于12月10日揭开战幕(完)2011/11/29 19: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