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老将袁志发威独得17分 中国男排收获世界杯首胜

2011年11月30日11: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下午2点,2011年男排世界杯展开了第8轮较量。七连败的中国男排迎战亚锦赛新科冠军伊朗队,顶替受伤的陈平出场的老将袁志发挥出色,个人得到17分,帮助中国男排3:0完胜伊朗男排,斩获了本届男排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在对阵中国男排前,伊朗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非常出色,连胜欧美强队,获得了5场胜利,扮演了黑马的角色。虽然七连败的中国男排赛前完全不被看好,但小伙子们比赛中放松了心态,打出了血性。第一局,中国队的一传表现得很稳定,进攻组织得也非常流畅,伊朗队则失误频频,中国男排25:19轻松获胜。第二局中国队延续良好的表现,伊朗队情绪急躁,连续换人也没能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中国队以25:19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队乘胜追击,进攻和拦网都很出色,伊朗队毫无斗志,中国队以25:17的大比分赢下,以总比分3:0完胜对手,从而取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积分也超越了埃及队,摆脱了积分榜垫底的尴尬。

  顶替陈平上场的老将袁志表现突出,进攻15分拦网1分发球1分,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中国男排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主要任务是练兵,为明年的奥运落选赛做准备。在年轻球员受到连续失利的情绪影响时,袁志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挺身而出,对稳定军心的作用不言而喻。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提升中国男排的信心至关重要。虽然最后一个阶段中国男排对阵古巴队、塞尔维亚队、阿根廷队,依然可能连败,但战胜伊朗这个强劲的亚洲对手,必定影响到中国男排明年参加奥运会落选赛的心态。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周建安的表情一改往日的严肃,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胜利来之不易,是全体队员、教练共同努力,没有放弃的辛苦结果。我很开心能收获中国队的世界杯首胜。”周建安透露,赛前主要调整队员的心态,让队员摆脱连续失利的心理阴影,“教练组以鼓励队员为主,激发他们的斗志,同时在准备会上提出需要改进的技术细节,最终取得这样的不错结果。”队长崔建军也认为中国队打球的情绪和斗志有了变化,才取得了这场世界杯的首胜。

  30日起,本届世界杯将休战两天。12月2日开始,中国男排将迎战最后阶段的三个对手古巴、塞尔维亚和阿根廷。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