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缺席亚洲足球峰会 乌兹主帅讽足协在睡觉

2011年11月30日15:41
来源:体坛网

  亚洲的2011足球赛季已经结束,但足球并未停止转动。今天(11月30日)上午9时,由亚足联和国际足联联合主办的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赛研讨会在吉隆坡展开。昨天(29日)下午,记者赶到吉隆坡现场时,在下榻酒店见到了沙特队的里杰卡尔德、日本队的扎切罗尼等主帅。据亚足联方面介绍,此番来到吉隆坡的有近20位各国家队主教练。

  遗憾的是,中国队缺席这次亚洲足球名帅峰会:国足主帅卡马乔刚度假回到马德里,他的假期还在继续。记者通过卡马乔的经纪人了解,中国足协方面并未通知卡马乔参加这一机会难得的名帅峰会,西班牙人将按原计划在度完圣诞节后,于明年1月重返中国。

  据了解,11月初亚足联就下发通知称将主办亚洲足球历史上第一次以亚洲杯赛为主题的研讨会,并邀请亚足联下属各足协国家队主教练或教练及技术部代表参加。整个会议历时三天,其间将围绕2011年1月卡塔尔亚洲杯赛的情况、亚洲足球当前的技战术发展特征与趋势展开全面研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共同组成的技术专家小组将对当前亚洲球队、亚洲球员的表现等进行全面总结和分析。不仅如此,今年亚洲杯赛前四名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乌兹别克的主帅都将亲自介绍各自球队如何准备大赛、大赛期间面对各种情况如何应对。另外本次峰会期间,还会有两次圆桌会议,由主帅和其他专业人士对话交流。

  亚足联技术主任吉姆·塞尔比对本报说:“我们希望这次研讨会能有助于参加的会员协会更好地准备下一届大赛,也为他们提供成功的样板和示范,帮助他们更好地进行准备。而且,我们在这次研讨会中,不仅仅将涉及亚洲足球的现状,更会和欧洲大赛、世界大赛进行比较,从而更清晰地看到亚洲足球该如何加快提高水平与发展的方向。”

  应该说,参加这样的大会对了解目前亚洲足球整体情况很有帮助,尤其对今年8月才入主中国队的卡马乔来说:虽然西班牙人率队参加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未能出线,但他的合同并未结束,还将继续执教中国队,准备下一个周期的赛事;加上之前长期在欧洲执教,对亚洲足球缺乏必要和具体的了解。因而,如能参加这样的研讨会,与亚洲足坛人士、特别是其他球队主帅交流,显然有助于卡马乔更加了解亚洲对手情况。

  遗憾的是,由于沟通方面的问题,卡马乔早早就已返回西班牙。据称,中国足协只是询问中国队的中方教练是否愿意参加此次研讨会,在得到否定答案后,足协只派出了技术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到会。

  相比之下,今年亚洲杯前四名主帅日本队的意大利籍主帅扎切罗尼、澳大利亚德国籍主帅奥锡克、韩国主帅赵广来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阿布拉莫夫等全部到会。

  此外,亚洲其他国家球队的主教练也有20多人到会。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有可能缺席的是两个巴西人:伊拉克队的济科和卡塔尔队的拉扎罗尼——除此之外,其他强队主帅均将出席。拉扎罗尼缺席,很重要一个原因是因为卡塔尔队在20强赛第5场中客场未能拿下巴林,使得卡塔尔出线命悬一线,足协主席甚为恼火,直接公开表示拉扎罗尼应该下课。据卡塔尔媒体报道,以前就曾担任过卡塔尔队主帅、前不久率萨德队拿到亚冠冠军的乌拉圭教练福萨蒂已成为继任最大热门。

  另外,同样是刚到亚洲执教、目前队伍出线形势非常被动的沙特队主帅、荷兰人里杰卡尔德昨天(29日)下午就已抵达吉隆坡。记者见到里杰卡尔德,问他此行目的,荷兰人毫不掩饰直接表示:“我就是过来了解一下亚洲对手的情况。”

  乌兹别克斯坦主帅阿布拉莫夫见到记者后更是调侃:“你们中国足球怎么总是在睡觉?!为什么这样的机会不抓住呢?这是了解亚洲足球、与同行交流的很好机会。你们现在在亚洲就没有对手吗?是不是你们的足协又在‘睡觉’了?”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